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 | 未来真的已来 开学典礼也玩大数据
09-03 21:1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孩子新生入学,班级男女比例、平均身高这些信息你知道吗?

9月2日,在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举行的“万物互联”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上,学校用一段科技感十足的短片将所有新生的班级男女生比例、平均身高、体重等基本情况一一呈现,用最新最潮的科技,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关于未来新世界的畅想。

QQ截图20190903211622_副本.jpg

新生入场短片“检索”班级信息

开学典礼的新生入场仪式上,身着校服的新同学们穿过象征着“万物互联”的通道。班里有多少新同学?他们都叫什么名字?班主任老师是谁?来到新校园,让新生们有些“忐忑”的这些问题,学校为他们准备好了答案。

在他们入场的同时,台上同步播放起一段短片来:“小学,2019级1班,检测中……”随着“滴滴滴”的检索声响起,所有学生姓名挨个仿佛从画面中扑面而来,同步得出的还有:班级男女生比例为52%、48%,平均身高116.9CM,平均体重24KG,超过50%的学生出生在上半年,班主任、副班主任等班级基本情况一目了然。

很快,同学们便被这特别的短片吸引住了,一个个盯着大屏幕目不转睛。通过这样的方式,小学一年级6个班班级情况逐一呈现,接下来是初中新生。

比如,双语初中2019级2班,男女生比例为50%、50%,平均身高153CM,平均体重40.9KG,超过90%的学生是重庆本地人,本班有2名学生走读。”

记者注意到,学校用时长近14分钟的视频完整呈现了该校小学、小班初中、双语初中、国际高中等所有新生的班级基本情况。

“太巧了,我们班竟然男女生一样多,跟其他班相比,我们班身高中等,但体重有些偏轻。”几分钟时间,初2019级2班男生小李已经通过短片对班级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很惊喜很特别,感觉像在看一部科幻电影。”

用大数据见证孩子成长

“智能化时代打破了时空的束缚将人与万物智能连接,极大地拓展了每个人的生命空间,世界变小了眼界变大了,让我们的思想与感官触碰到前所未有的疆界,”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5G到来,学校今年决定用“万物互联”的主题欢迎每一个德普学子。

QQ截图20190903211636_副本.jpg

开学前几天,老师们将所有新生的基本信息通过大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并以班级为单位制作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小短片,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我们每一个人不仅仅是科技进步的受益者,更是这一场伟大变革参与者和时代的创变者。”

该负责人表示,每一个数据都是孩子们的成长代码,学校会小心收藏、妥帖保存,用大数据见证孩子们一点点长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