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重庆男人和他的七万张音乐CD
09-03 19:51: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个时代,有谁还在听唱片?又是谁还在卖唱片?

重庆沙坪坝歌乐山上少有人居住的一角,CD收藏达人谢江川和他的工作室,还有一个堆满唱片的仓库,就藏在这里。

除了数量不凡的音乐CD,谢江川还收藏了很多黑胶唱片和磁带。其中不少,拿到今天,依然是经典。

谢江川,是江津人。高一那年的美术课堂上,他遇到英国1982年的摇滚电影《The Wall》。电影的由来,是英国殿堂级的摇滚乐队Pink Floyd在1979年发布的同名专辑。因为遇见的这面“墙”,谢江川跨入了音乐之门。他在重大读的是物理系,但大四那一年,开始以寝室为据点,在各大高校摆摊卖“打口”,也就是那些通过不同途径传进国内的国外原版唱片。

摆摊,打理淘宝店,2010年他的实体店“门唱片”开张。但从时间线上来看,谢江川刚入行,唱片行业就已步入夕阳。就在“门唱片”开张的第二年,中国唱片业的代表人物,时任太合麦田CEO的宋柯,发出“唱片已死”的哀叹。同一年,签过布兰妮、贾斯汀等大牌的Jive唱片、Arista唱片也先后倒闭。而与唱片业的衰势背道而驰,谢江川却在卖唱片的路上越走越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曦 秦睿

原标题:一个重庆男人和他的七万张音乐CD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