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为换伊朗全面遵守核协议,法国提议150亿美元信贷购石油
09-03 21:20: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后,以法国为首的欧盟国家一直从中斡旋,试图挽救该协议。据“今日俄罗斯”(RT)9月3日报道,伊朗方面爆料称,法国已提议向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的信贷额度用来“预购”石油,以换取伊朗全面遵守核协议。

图片

RT报道截图

RT援引彭博社报道称,伊朗保守派议员阿利•穆塔哈里(Ali Motahari)表示,法国已提议,若伊朗完全遵守核协议,并收回此前威胁将增加核活动的言论,法国将分3期向伊朗提供高达1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曾在9月2日表示,如果欧洲不能保护伊朗免受美国制裁,伊朗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减少履行协议。此前有知情官员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一些欧洲外交官已经开始支持法国的提议,即向伊朗提供资金,以换取其全面遵守核协议。

扎里夫8月25日受法国方面邀请,抵达正在举办七国集团(G7)峰会的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先后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和总统马克龙会面。当地时间8月31日,法国总统府发布新闻公报说,马克龙当天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伊核等问题。

RT还提到,据穆塔哈里介绍,在马克龙与鲁哈尼的通话及马克龙与扎里夫的会晤中,都谈到提供150亿美元信贷额度的计划。

原标题:外媒:法国提议150亿美元信贷额度“预购”伊朗石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