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线大牌纷纷盯上“七夕限定款” 你还能理性的捂住钱包吗?
08-01 17:4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01174653.png

进入八月,转眼就快到七夕,每年这个时候各大商家就开始争奇斗艳,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小众时尚品牌,都做足准备。记者发现,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推出限定款。

品牌频推限定款

虽然还有几天才到七夕,不过七夕早已成为商家必争之地,各个大牌比着推出好看可爱的七夕限定款,绝不放过消费者的钱包。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家熟知的LV、Gucci、Dior等国际大牌,甚至一些亲民品牌,如运动品牌NIKE,都在打“七夕牌”,从包包、到口红甚至是鞋子,赚足眼球。

“限定款对于女生来说就是一种诱惑,哪个女生不喜欢独一无二呢?”在江北嘴上班的白领何婷如此表示。作为年轻白领,何婷平时也会关注自己喜爱品牌推出的限定款,她称,看到喜欢好看的也会考虑购买。

江北区的英语老师Emma,平时也喜欢关注大牌新品和限定款以及各种联名款,看到喜欢的还会去了解一些细节,比如设计理念和销量等等。Emma同时表示,自己比较理性,对于限定款最终还是会根据其价格来决定是否会购买,并且事先会对比是否已经拥有同类型产品,如果有相似产品并不会因为限定款的包装不同而购买。

在七夕这种日子,女性并不是唯一的消费力量,为另一半购买礼物的男性也非常多。在欧洲上学的Cyrus就早早为女朋友准备了七夕礼物,“我不会专门去购买限定款,心意最重要。”

QQ图片20190801174741.png

观点——

商家抓住消费心理“营销”

为何如今越来越多品牌和商家会盯住七夕限定款?

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表示,各个商家品牌推出七夕限定款商品,本质上就是一种营销策略,有一个名词叫做“期间限定”——就是说某一种商品只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才会去生产和销售,过了这个期限,它可能就没有了,再有这种商品的话,可能就要等好久时间。

“从营销策略上来讲,商家是抓住了消费者们的一种物以稀为贵的心理,特别是通过宣传,来营造出一种特有的氛围,促使消费者,愿意在特定时间,去消费相应的商品。”付一夫表示,这也算是饥饿营销的一种,从商家角度来说,趁节日这个机会,想要去做一笔生意,效果可能要比平时好很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廖成林认为,现在各品牌竞争激烈,品种增多,品质也在不断提高,所以他们就改变思路,通过限定款、小品类生产来占领市场,“如今消费者注重精神上的追求,商家也更多地通过各种节日进行文化营销,情感营销,顺应了这个时代消费的潮流。”

建议——

消费者理性对待

“七夕只是一个很好表达情感的节日,商家不能仅仅只想蹭这个热点,而要注重对这些限定款产品的策划、设计的能力。”廖成林谈到,商家一定要做好定位,瞄准特定群体,符合群体需求。他称,限定款必须要在市场上经得起检验,考虑产品的品质、颜值是否符合当代的审美品味,否则,只抓住了节日的噱头,产品就会在大浪淘沙中失去信任。

付一夫认为,一方面商家不能利用市场恶意炒高限定款价格;此外,消费者应该理性对待,根据自己的切身情况,包括收入水平,对于产品的需求程度等等,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黄维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