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数千元被骗 民警:跨省也要追回来
08-01 16:25:5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骗子利用换钱进行诈骗已经不是新鲜事,可是这么老掉牙的招数还能骗到不少人。近日,家住石柱黄鹤镇的秦大爷就被骗子忽悠了,2年来的积蓄被洗劫一空。当地民警神速破案,跨省将钱追回。

微信图片_20190801150735

7月31日,民警将追回来的2600元钱送到了80多岁秦大爷的家里,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钱,连连称谢。据秦大爷回忆,6月30日,他正在家门口散步,突然有两个男子来找他换零钱。

石柱黄鹤镇汪龙村村民秦大爷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初他说换两个五块,我身上有两个五块,我拿出钱包后他又说要换50的, 我说没有,他又把我包拿去看,随后又递给了我一把百元产品。 ”

随后,两名男子又以不换钱为由快速离开了。秦大爷稀里糊涂就把男子递过来的钱放在了包里,而这一切都被一旁的李婆婆看在眼里。

微信图片_20190801150737

李婆婆回忆说:“事发时两个男的一前一后,交谈间前面那男的把手放到背后,迅速地从后者手里拿过来一把百元钞票递给秦大爷,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在李婆婆的提醒之下,秦大爷才开始检查自己的钱包,发现钱包里的2600多元钱,只有1000多元,而且还都是假钞。

微信图片_20190801150739

秦大爷的家人明知情况后,骑车追了几十公里,也没有看到骗子的踪影。秦大爷立即报警,向民警寻求帮助。一筹莫展的秦大爷告诉说,2600多元钱可是他攒了两年多的积蓄。

石柱县公安局黄鹤派出所所长朱明河在接受采访时说,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加大了走访力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终于在丰都县武坪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7月12日,在贵州瓮安县将其中一名姓胡的嫌疑人抓获。

胡某对偷窃秦大爷和使用假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尽量少携带大额现金出门,大面额钞票与零钱应分开存放,避免大额钱财“曝光”,防止发生被盗、丢失等情况,不要随意透露自己个人信息、财产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罗思 秦致远

原标题:石柱:八旬老人数千元被骗 民警跨省将其追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