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没喝酒,是喝了酒的女友吻了我!你这样甩锅女友知道吗?
08-01 20:30:56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这都不是我的错,我没有喝酒。都是女友喝了酒还吻我,我是被传染的酒气!”一位涉嫌醉驾的驾驶员在面对交巡警询问时,如是说。

近日晚上9点多钟,

渝北交巡警在同茂大道开展酒驾整治时,

民警对一辆黑色哈弗越野车进行检查时,

发现该车驾驶室内有浓烈酒味。

驾驶员满嘴酒气,

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控制,

并将其带至警车上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但这名男子拒不配合民警的酒精呼气测试。

在面对交巡警询问时百般抵赖,

拒不承认自己喝了酒,

企图编造多种谎言掩盖其酒驾事实,

均被民警一一拆穿。

民警核实其身份得知,该男子名叫周某,重庆渝北区人,住在空港新城。民警多次对周某警告,但其仍不配合检测。于是,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并约束至酒醒。

酒醒后,民警依法对其询问,周某仍然拒不承认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当民警询问其为什么满身酒气时,周某竟然“机智”地辩解:自己当晚只喝了饮料,是女友喝了很多酒,喝酒后,女友与自己接吻,所以才导致自己的嘴里有酒气。他还搞笑地要求民警做好记录,酒驾不是我的错,都是女友吻自己“惹的祸”。

经重庆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

周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12mg/100mL,

达到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属于危险驾驶行为。

目前,渝北区警方已对周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规定,周某将面临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行政处罚,以及相应的刑事处罚。

交巡警提醒

周某拒不配合民警的酒精呼气测试以及拒不承认其醉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是缺乏法律常识的表现。

酒驾以及醉驾的判定不以驾驶员是否承认喝酒为准,而是以酒精呼气结果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准。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三十三条,车辆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对其检验体内酒精、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含量:(四)拒绝配合酒精呼气测试等方法测试的,对酒后行为失控或者拒绝配合检验的,可以使用约束带或者警绳等约束性警械。

服用藿香正气液、食用槟榔、蛋黄派等食品导致的口内酒精含量过高的现象一般维持在5分钟左右,并不会长时间导致酒精呼气含量过高,更不会导致血液检测的酒精含量过高。 

因此,部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拒不承认酒驾、谎称服用藿香正气液、食用槟榔、蛋黄派、甚至接吻传染等借口是非常可笑的。

平安无事、不受处罚,最好就是遵守法规,拒绝酒驾,而不是怀着侥幸心理,逃避检查,只要酒后驾车,不管采用哪种荒唐、可笑的方法逃避处罚,最终都是徒劳无功的。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原标题:被女友强吻会导致醉驾?渝北这个男子的理由太奇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