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大选第二场辩论:拜登遭遇围攻,杨安泽表现不俗
08-01 19:26: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31日晚,美国民主党2020年总统大选电视辩论第二场,10名竞选人登场亮相。与7月30日晚的辩论相比,7月31日晚每一个竞选人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然而“毫无意外”的,前副总统拜登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在3个小时的辩论中受到了大部分竞选人的“围攻”。

参加7月31日晚辩论的10位民主党候选人

此前宣称将全力以赴不再客气的拜登,在开场陈词中直接对特朗普下了战书:他声称,美国无法再接受下一个四年的特朗普政府,如果这样的事情该发生会根本地改变美国并且再也“无法恢复”回来。“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紧迫感。”76岁的拜登挥舞着手说道。

在本场辩论竞选人中人气第二高的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更是毫不客气地称特朗普是一个“捕食者、懦夫”,“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与特朗普进行辩论的人,并且能够打败他,让我告诉你我们已经为此等了很长的时间。”这位前加州检察官大声说。

在上一场辩论中,拜登和哈里斯之间的“火花”是否会继续升温被认为会是本场辩论最大的看点之一。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充满火药味的开场词后,两人随即陷入了其余竞选人的“轮番围攻”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称,与7月30日晚的辩论一样,这场辩论展现出民主党内部在诸多议题上的分歧,以及目前大多数竞选人“追击”领跑者以获得更高关注度的策略。

围攻拜登

“对我客气一点。”第一个登台亮相的拜登在与第二个登台的哈里斯握手时半开玩笑地说,然而当晚两人都没有逃过其他竞选人的集中火力。

整场辩论中,乔拜登花了大部分时间来回应其他竞选人的攻击,他的发言时间21分钟也远超过任何人。Fox新闻的评论认为,拜登在7月31日的表现较上一次更为出色,在大多数问题上做到了“礼貌但坚定”的回复。尽管拜登的表现强劲并且地位稳固,但很明显,该党已经不再是20世纪90年代以中间派民主党选民为主,而变得更加“进步和多元化”,这也将使得拜登的提名之路充满变数。

在自己的医保政策遭到了多名竞选人的质问后,参议员哈里斯没有能够清楚地解释质疑,而是将压力转抛给身边的拜登,称其所支持的奥巴马医保计划“遗漏了近1000万美国人”。随后,新泽西州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就其新的刑事司法改革计划向拜登提出挑战。

拜登(左)与哈里斯

布克称,拜登在奥巴马政府时的作为未能解决“我们国家肆虐的危机”。

“这是我们国家的危机,副总统先生,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你声称我们国家正深受许多严重的犯罪行为的伤害,我们国家‘失火’了,而你现在不能拿出一个计划来解决这场火灾。我们必须对刑事司法改革采取更大胆的行动,“布克说。“我们的系统已经坏了……因为他所谈论的所有问题都是他创造的,副总统先生,你需要来到纽瓦克市,看看我们实施的改革,”他说。

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则直接质疑拜登在此前所写的关于在外工作女性的专栏文章。“副总统先生,我深深地尊重你。但你所写下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你说妇女在外工作会导致家庭恶化。”她反复问道。

前房屋与城市发展部长朱莉安·卡斯特罗则批评拜登在边境问题上的立场,在奥巴马政府执政的前两年,有将近80万移民被驱逐出境——远远超过特朗普总统执政头两年的情况。主持人问拜登“如果你担任总统,会有更高的驱逐出境人数吗?”

拜登坚持非法入境应该是犯罪。卡斯特罗则称:“看起来我们中的一个人已经从过去的教训中吸取了教训,而另一个人没有。”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则在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上向拜登提出了挑战。他说:“我们的房子‘着火‘’了。我们必须在10年内停止使用煤炭,我们需要一位总统去做,否则就无法完成。副总统先生,你会这么做吗?”

拜登否认了这一说法,然后谈到了他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的计划,并推动联盟采取更积极的目标。

少数族裔竞选人表现不俗

当晚,两位少数族裔的竞选人——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图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和华裔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的表现均不俗。

作为10名竞选人中唯一的退伍军人,加巴德表示,华盛顿的大多数决策者都无法理解战争的代价。谈到特朗普时,加巴德补充说:“我们都被骗了(关于伊拉克),而现任总统继续在背叛我们。”

“我曾在一个野战医疗单位服役,每天我都看到了战争的高昂代价。就在上周,我们的两名士兵在阿富汗被杀,“她说,“我的表弟现在被部署到阿富汗。我们将近300名夏威夷国民警卫队士兵部署到阿富汗。”“长期以来,我们的领导人一直在华盛顿的象牙塔中对外交政策进行仲裁,不知道成本和后果,不知道战争会对士兵和他们的家庭造成的损失。我们必须做正确的事,结束浪费大量资源的战争,把我们的军队带回家。”

在气候问题上,加巴德提及了自己在夏威夷长大的经历。

“你可以想象我在夏威夷长大,这是世界上最偏远的岛链,所以对我们在那里成长的人来说,保护我们的环境不是一个政治问题,它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是我们的文化,这是我们的一部分”。对此,她还提出了她的绿色新政。

华裔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的表现较上一次辩论有了很大的进步。还是没有打领带的他,尽管发言时间仍是所有人当中最少的,但是几乎在每一个主要议题上,都被主持人问到,并做出了反响不错的回答。

第二场辩论竞选人发言时间排序

杨安泽在开场白中提到了自己与特朗普之间的比较:“特朗普的反面就是一个喜欢数学的亚洲人。”他也为移民辩护,表示他们被错误地当做美国经济问题的替罪羊来责备。他进一步指出,真正的问题是几乎所有美国人都看到这样的事实:身边的商场在关闭,因为亚马逊和自动化技术正在威胁着美国人最普遍的工作机会,而这些问题才是让特朗普在2016年获得愤怒的失业白人选民支持而当选的原因。他也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就是无条件给予所有美国成年人每月1000美金的“普遍最低收入”政策,这一次他用了更为让人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观众传达自己的理念。

“当我们化着妆,在这里排练着如何彼此攻击,在真人秀节目中扮演角色。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出一位真人秀明星作为总统的原因之一。我们需要专注于解决真正的挑战,“杨安泽在他的结束陈词中说道。

居住在艾奥瓦州长期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的华裔人士燕晓哲在辩论结束后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杨安泽的表现已然不错,但是仍不够犀利,还可以做得更好,与其他竞选人“交火”的次数不多,并且没有充分用足自己的时间。

据燕晓哲的观察,在艾奥瓦州当晚观看辩论直播的竞选人各自的支持者团队中,杨安泽支持者的人数和领跑者拜登的人数相差并不多。“只有在艾奥瓦州初选拿到前三名的人,才有可能胜出,这是美国大选数十年来的规律。在7月31日晚辩论后,8月1日就能看到民调的结果有怎样变化。”他说。

原标题:美国民主党大选第二场辩论:拜登遭遇围攻,杨安泽表现不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