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永川区上半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5.9亿元,同比增长14.7%
08-01 19:1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日,记者从永川区经信委获悉,2019年上半年,永川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5.9亿元、同比增长1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3%,主营业务收入426.6亿元,同比增长13.4%;利税总额74亿元,同比增长15.4% ;利润总额 49.6亿元,同比增长15.5%,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永川区经信委介绍,今年上半年,永川区新兴产业不断壮大,1-6月,永川区入库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企业90户,占规上企业总数的25%,同比增长14%。实现规上产值180.6亿元,其中战新产值112.6亿元,同比增长18.5%,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5.3%。

同时,永川区产业园区支撑有力,1-6月,产业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57.8亿元,同比增长19%,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0.2%。

此外,永川区智能化改造加速推进。永川区今年以来实施35项智能化改造项目,认定4个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示范项目生产效率提高42%,产品研发周期缩短46.7%,运营成本相比过去降低50%。

记者还获悉,永川区工业投资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永川区工业投资149.8亿元、同比增长17.5%。列入市级重点工业项目7个,总投资171.5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15.1亿元,1-6月完成投资31.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27.3%。

永川区还完成了8家企业的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目前永川区拥有“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22家,重庆市中小企业研发中心18家。最后是服务企业优质贴心,1-6月,为24户企业新增贷款担保13966万元,为53户中小企业申请了56笔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共20017万元,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1000万元。发放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贷款36笔1.51亿元,动态监测工业企业抽压断贷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郑三波 实习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