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男子下江游泳遇暗流 大晚上被困江心两小时
08-01 18:07: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晚上十点半左右,大渡口消防接到报警:两名男子在长江游泳被困江心,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大渡口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到了事发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大渡口区滑石滩的长江水域,两名被困者身上套着游泳圈漂浮在江中等待救援。

岸上的知情人告诉消防救援人员,被困者是两名男性,他们晚上自己来到江中游泳。因为不熟悉水域环境,被涌动的江水冲到了江中心。岸上的人是听到两人在呼救,于是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好在两人身上各套了一个游泳圈,一直浮在江面上,给消防救援人员争取了救援时间。

看到两人在江中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大渡口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联系重庆水上消防支队太乙门中队调来救援快艇配合施救。很快,救援艇开到了两名被困者身边。消防救援人员抛下绳索后,两人先后被拉上快艇获救。

获救者一人姓赵,一人姓段。段某告诉记者,两人是被一股暗流冲到江心的。在江里耗了两个小时。他们最初想奋力往岸边划,结果越划越远,精疲力尽后两人只好大声呼救。好在岸上的人及时报警,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消防救援人员正要离开的时候,一名住在附近的市民罗某也手拿充气包准备下江游泳。听说刚有两人被困,罗某坦言:这个水域确实有些危险,三天两头有人遇险,就在三天前,他还亲眼目睹了两人差点被冲走。

在记者的劝告下,罗某打消了游泳的念头。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长江、嘉陵江等天然水域每年都会发生溺亡事故,因为很多江段暗潮汹涌,存在巨大风险,并不适合游泳,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凉快以身犯险!因为不是每次遇到险情,都会如此幸运能够获救!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田辉世

原标题:下江游泳两人遇险 精疲力尽被困江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