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为何制裁伊外长?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美国害怕了
08-01 17:34: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就在外界纷纷猜测美伊能否重返谈判桌之际,美国政府31日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实施制裁,给出的理由是“扎里夫代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行事”,不过,对于美国这一决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随后在其推特上给出了另一种解释:因为美国害怕了。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8月1日报道,对于美国宣布制裁扎里夫一事,穆萨维当天先在其推特上炮轰了一番,他写道,“(这一决定是因为)美国政府的悖论说和愚蠢……”,接着穆萨维还“揭秘”了其中的缘由,他解释说,“对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施加制裁,是因为他们(美国)对扎里夫的逻辑和谈判技巧感到害怕了。”

穆萨维推特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穆萨维做出上述表态后不久,扎里夫本人也在推特上对美国31日宣布的制裁决定予以回复。他发布了一条意味深长的推特讽刺说,以后“美国人是否需要OFAC许可证,通过阅读我的文章或听相关采访,来与我“接触”?此外他还抄送@了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几个“大人物”。

今年6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制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时表示,特朗普要求稍后制裁扎里夫。

过去几个月里,美伊关系进一步趋紧,美国多次向中东地区部署军事力量。伊朗6月20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全球鹰”无人机,特朗普随后一度下令美军准备对伊朗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特朗普7月18日宣布美方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但伊朗予以否认。

原标题:美国为何制裁伊外长?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美国害怕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