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拟立法确认“市树”“市花”
08-01 15:3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2754711095,726012187&fm=173&app=25&f=JPEG.jpg

u=2377957104,2811484762&fm=173&app=49&f=JPEG.jpg

重庆市树是黄葛树,市花是山茶花。

8月1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订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

在本次会议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提请审议。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增加一条“黄葛树为重庆市市树,山茶花为重庆市市花。”

1986年7月23日,原四川省重庆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黄葛树为重庆市市树,山茶花为重庆市市花。

296922191_副本.jpg

黄葛树属高大落叶乔木,茎干粗壮,树叶茂密,生长快,寿命长,并且喜光,耐旱,耐瘠薄,适应能力强,象征重庆人勤奋、勇敢和顽强的精神。

山茶花系山茶科,花期长,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花色鲜艳,颜色多样,有70多个品种,象征着重庆的多彩文化和重庆人热情奔放。

市人大城环委认为,直辖以后,我市没有以权威形式予以确认和公布。因此有意见提出,应在《修订草案》中明确我市的市树市花。

黄葛树、山茶花是代表我市植物特点的树种和花卉品种,黄葛树为市树、山茶花为市花已经深入人心。市人大城环委认为,在《修订草案》中分别确认其为市树、市花十分必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