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杀了本·拉登儿子?
08-01 14:59:35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美国官员称,华盛顿已经得到情报,‘基地组织’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已经死亡”。当地时间7月31日,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内的多家美媒报道了这一消息,但就他的死因以及死亡的时间、地点等,并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哈姆扎·本·拉登(资料图)

CNN31日报道称,一位美国官员告诉CNN,美方相信已故的“基地组织”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本·拉登已经死亡。这位官员还表示,美方对于哈姆扎之死“起了某种作用”,但没有提供细节。

CNN:美方相信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已死

报道称,这名官员补充说,美国政府最近收到一些证据,认为可以证明哈姆扎的死亡。

据CNN表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是第一家报道“美国政府认为哈姆扎·本·拉登已死”这一消息的。

NBC:美官员称,奥萨马·本·拉登之子和继承人哈姆扎已死

不过《纽约时报》报道说,哈姆扎在过去两年内遇到的某次行动中已经死亡。《纽约时报》还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政府在杀死哈姆扎的行动中起到了某种作用,但目前尚不清楚起了何种作用”。

《纽约时报》:“基地组织”创立者之子哈姆扎·本·拉登已死

另据《纽约时报》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还曾称哈姆扎为“‘基地组织’新领导人”,并提供100万美元的悬赏以捉拿该人。

而关于上述消息,CNN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防部周三在被问及相关报道时均拒绝发表评论。

视频资料截图:2017年参加婚礼的哈姆扎

据NBC称,哈姆扎·本·拉登据信出生于1989年左右。1996年,奥萨马·本·拉登来到阿富汗,并向美国宣战;哈姆扎也同其父一起去了阿富汗,并出现在“基地组织”的宣传视频中。2011年,美国海豹突击队在突袭奥萨马·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住所时将其击毙,但当时在住所内并没有发现哈姆扎。

原标题:美国杀了本·拉登儿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