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街道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有了特殊“存折” 可兑换物管费停车费
08-01 11:4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有了一本新“存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将志愿服务时间“储存”起来,还可以用服务时间兑换物业管理费、停车费等。

downLoad-20190801115317.jpg

8月1日上午,由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暄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的“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天宫殿街道的3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每人都领到了一本“时间存折”。这本“存折”将详细记录志愿者每次志愿服务时长和服务内容。

downLoad-20190801115220.jpg

天宫殿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市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街道,天宫殿街道目前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接下来,天宫殿街道将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分类闲置衣服定向捐赠”、“‘垃圾小天使’选拔”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downLoad-20190801115339.jpg

据了解,垃圾分类志愿者可以在“时间银行”开启个人账号,参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可以兑换相应积分,再用积分兑换实物。

除了普通的生活用品兑换,积分还可以兑换物业管理费、停车费、物业提供的有偿修理服务、特惠机票券等。未来,积分还可以兑换话剧票、电影票、旅游景点门票、导游服务、跑腿服务等。

目前,“时间银行”垃圾分类志愿者项目已在两江新区人和、天宫殿街道设置了22个兑换点,重庆首个“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站将设置在中渝爱都会小区,预计8月初正式上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吴旭洋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