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七夕另类经济|“十动然鱼” 你精心挑选的礼物可能被转手卖掉了!
08-06 13:3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七夕节,你送出去的礼物或许转手就被挂在网上转卖掉了。这个“扎心”的现象在网络上被称为“十动然鱼”。 原因多是因为收礼人对礼物不满意,但留着积灰太可惜,于是挂上闲鱼转手。

这几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就发现已经有人挂出从男朋友那里提前收到的七夕礼物了。

七夕礼物被挂上二手平台

口红成最容易挑错的七夕礼物

在闲鱼平台,已经有多位网友挂出提前收到的七夕节礼物了。记者简单梳理了一下,有女生对从男朋友那里收到口红不太满意,而七五折转卖;也有因为礼物没选对款式,只好转手卖掉。此外,前男友、前女友送的礼物,也被挂上平台转卖。

QQ图片20190806133800.jpg

被转卖的七夕节礼物

一位转卖过礼物的网友透露,转手的礼物大多是买重复了,或者是实在不喜欢。“一般不会将转卖礼物的事告诉送礼物的人,我也会还礼。”

从种类来看,化妆品、首饰是转卖的热门。甚至有女生直言,死亡芭比粉和斩男色都分不清,买错颜色的口红当然得转卖。

根据闲鱼统计的2018年七夕数据,口红位列最易挑错七夕礼品之首,其中玫红色系是转手最多的色系,其次是正红色。除此之外,手机、香水、女士包和手链也是容易挑选错误的七夕礼物。

QQ图片20190806133750.jpg

另外,并不是价值越高的礼物越受人喜欢,闲鱼数据显示,奢侈品项链、包包等高价值礼品被转卖的情况也不少。位列第一的是价值10万元的高尔夫球套装,紧随其后是价值3.6万元的万国飞行者手表,位列第三的是宝格丽项链,价值3.5万元。

转卖礼物卖家画像

9成未婚,有女性也有男性

目前,在闲鱼上挂出的七夕礼物,大多是未婚女青年,转卖从男朋友处收到的礼物,少数是转卖从老公那里收到的礼物。此外,也有一小部分男生转卖礼物。

据闲鱼数据显示,出现“十动然鱼”现象的群体,九成处于未婚状态,其中上海女性位居榜首。此外,数据还显示,“十动然鱼”不是女性的专属,去年七夕节转卖七夕礼物的人群中,有三成为男性。

盘点“十动然鱼”现象几大高发地区,上海稳居第一,其次是北京、广州、杭州、成都。

闲鱼数据分析师表示:“在闲鱼平台上,转卖收到礼物的现象在过去一年频发,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是三大高峰期。”2018年11月,明星沈梦辰在闲鱼挂出了男友杜海涛送她的粉红色包包,被男方当场“抓包”,自此“十动然鱼”成为一个热词。每到情人相关的节日过后,“十动然鱼”纷纷被用于调侃情侣间的微妙关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