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24小时内两宗枪击致死29人 苹果库克炮轰美国控枪不作为
08-05 11:08:45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日表示,在美国两座城市发生24小时内造成29人死亡的两起大规模枪击案后,美国立法机构在枪支暴力问题上无所作为,这一“疯狂现象”让他“心碎”。

据报道,库克周日在推特网站表示:“我对我的国家正在发生的一切感到心碎,疯狂的定义是做同样的事情,却期待不同的结果。是时候让持不同观点的好人停止相互指责,为了我们国家的利益团结起来解决暴力问题了。”

周六,美国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的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案,造成20人死亡,26人受伤。

当天晚些时候,俄亥俄州代顿市发生枪击案,造成9人死亡,27人受伤。

库克对批评美国政府的一些举动并不陌生,他认为这些行为对美国有害。2017年,库克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的限制从穆斯林国家移民的政策,库克在一份备忘录中对苹果员工表示,“这不是我们支持的政策。”

一年前,包括库克在内的90多名企业高管公开反对北卡罗来纳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将迫使变性学生使用“与其性别身份不符”的学校厕所。

据一家美国枪支暴力研究机构称,2019年迄今为止,美国各地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数量超过了今年的天数。非营利性机构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的数据显示,截至周日,美国发生了251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但是周日还只是今年以来的第216天。该机构跟踪记录了美国发生的每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这两宗枪击事件发生之后,库克都在推特网站发帖称,他正在为每一个地点的受害者及其家人祈祷,并感谢第一批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的速度和勇气。库克还表示,“苹果Cielo Vista零售店团队和整个埃尔帕索社区都是心心相连的。”

原标题:两宗枪击致死29人 苹果库克炮轰美国控枪不作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