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关口!专家称即便破也没事
08-05 10:21: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8月5日9时15分出炉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穿6.92关口,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随即跌穿“7”关口,9时30分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跌破“7”这一心理关口。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中间价出炉后直线跳水,在岸市场开盘前贬值至7.0421,较上一交易日6.9764的收盘价和今日6.9778的开盘价大跌超过600点。

9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在报6.9999后随即跌破“7”关口,随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接连跌穿7.01、7.02、7.03和7.04关口,最低贬值至7.0424.

而在岸市场破“7”后,离岸市场进一步跳水,最低贬值至7.1057。

人民币离岸和在岸的大幅跳水,最初开始于更多反映央行态度的中间价的大跌。

8月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22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9点,这是去年12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次跌破6.90关口。

在8月2日央行召开的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中,并未对人民币汇率有所表态。央行上一次公开谈论下一步人民币汇率走势走势是在7月初的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还是要根据现行的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一方面让市场在目前的汇率的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另外一方面人民银行有必要时会采取宏观审慎措施,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曾表示,当前维持汇率稳定的潜台词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破7,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但目前宏观经济形势需要汇率要有比较大的弹性。他认为,“人民币汇率如果由7变为7.1,中国并不会出现大问题。如果现在让汇率在7附近晃动,大家适应了就不会有大问题,我们应该用比较自然、放松的心理看待汇率的变动。7、7.1、7.2与6.9和6.95没有太大区别,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应该有信心。”

综合自澎湃新闻、中新经纬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