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排队打考勤,多人刷脸一起过……又一黑科技将亮相智博会
08-06 09:2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att_1937875_看图王.png

实时人脸识别系统演示

在上下班高峰期,大家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在一个小机器上“按手印”打卡,这是很多单位和公司每天都在上演的一幕。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AI赋能 智动未来”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初赛上了解到,重庆邮电大学(团队)带来了一个令人“脸前一亮”的参赛项目——实时多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快速不卡顿地识别出多个人脸。

据了解,该团队带来的“实时人脸识别系统”利用多目标人脸识别,对有关机构或部门员工进行上岗与离岗统计,可以快速不卡顿地识别出多个人脸,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并且能够快速进行数据统计和识别出陌生到访者,有助于企业进行精准的考勤管理和安保质量提升。

据介绍,该系统可以实现静态多人图片、动态多人视频帧识别,具有高并发、高吞吐、低延时等特点,即使是动态多人视频帧识别也可以快速处理,并无明显卡顿现象。

除了瞄准智慧办公的“实时人脸识别系统”以外,很多参赛项目也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工厂。比如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带来的市容市貌整治预警立案系统,就盯上了占道经营、垃圾违规堆放等城市治理方面难题。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的五十多个项目参加初赛,其中有五个项目入围决赛,除了上述两个项目,还有重庆电子信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有限公司的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手机液晶面板缺陷检测方法研究和示范应用项目、重庆大学(团队)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肺结节智能诊断系统、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桂瑞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工地——安全监测系统。

本次决赛获奖项目将在2019智博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合作论坛(计划于8月27日下午在重庆温德姆酒店召开)上,进行路演及颁奖。最终获奖团队除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有机会额外获得项目创新技术服务以及创投接触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