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亚太股市开盘集体重挫:A股低开1.58%,跌破2800,恒指大跌2.6%
08-06 09:25:41 来源:上游新闻

受隔夜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今日A股及亚太市场开盘集体重挫。

亚太股市开盘集体重挫:A股低开1.58%,跌破2800

90.jpg

8月6日,上证指数低开1.58%报2776.99点,深证成指跌2%,创业板指跌1.96%。黄金板块普涨,恒邦股份涨超5%,赤峰黄金涨3%。

此外,亚太股市也集体受到重创,日本日经225指数跌2.79%,韩国KOSPI指数跌2.02%,韩国创业板KOSDAQ指数一度跌5%,至2014年以来最低。该指数昨日收盘跌7.5%,创2011年以来最大跌幅。

港股恒指低开跌2.6%,国企指数跌2.17%。各板块延续上日跌势。广发证券(01776.HK)跌3.82%,股价创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下跌2.76%。

美股狂泻近千点,蒸发5万亿!

本周一(8月5日),从亚太早盘到欧洲股市,再到美股开盘,全球股市暴跌一片,风声鹤唳。这波“特朗普行情”也使得数十万亿元市值在全球股市中化为乌有。周一标普收跌3%、道指收跌3.5%,均创2019年迄今最大单日跌幅,纳指收跌3.47%。其中,道指盘中一度狂泻952点(3.59%)。

美国股市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日内跌幅。

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近1000点,是历史上第三大跌幅。

纳斯达克指数连跌6天,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周一整个美国股市市值蒸发超过7000亿美元(近人民币5万亿元)

科技股全线暴跌,苹果和亚马逊的市值双双跌破9000亿美元关口,这两家公司周一合计蒸发市值达770亿美元。

三大指数均在7月刷新了历史新高,但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的“四连跌”,已经让其纷纷从高位回撤,标普500指数已经从7月26日的历史高点回撤逾6%。

分析人士表示,美股等风险资产持续下跌的背后,是贸易形势紧张、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及预期以及对经济放缓担忧的升温。

美东时间7月31日,美联储降低联邦基金利率25基点至2%-2.25%,十年来的首次降息一如市场预期重磅落地,但美联储称此次降息仅是经济周期中的调整,并非一连串货币宽松政策的开始,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且降息幅度让此前预期降息50个基点的人士失望,有不少市场人士担心,此降息幅度不足以抵御美国经济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

机构观点

东方证券认为,当下正处于第二轮上涨前的最佳布局期,继续坚定看好A股下半年行情,认为第二轮上涨最有望出现在四季度。增量资金方面,除了确定性比较强的外资流入以外,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规模也在高企。目前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有比较充足的安全垫,三季度即使市场调整,空间也较为有限,调整即是买入机会。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日前也表示,在二、三季度宏观风险的释放之下,核心资产有望被砸出“黄金坑”,维持2019年类似2005年、2013年,是新牛市的起点,行情呈N型走势的判断;并认为新牛市是核心资产的牛市。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外部局势扰动升级,对市场情绪有短期影响。尽管未来欧美市场仍有进一步波动增加的可能,但对于A股市场可不必悲观。不少分析师指出,市场进一步回调的空间将较为有限,8月A股有望先抑后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