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技部50个云计算大数据项目来渝进行产业对接
09-01 06:28:1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31日,由国家科技部牵头组织的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成果发布与交流会在渝举行。来自国内多个科研机构、院校带来它们自主研发的,涉及基础设施及云端融合等领域的50个项目,与渝企进行现场对接。

此次交流会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市科技局承办。“选择重庆,是因为重庆正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网络化重构和智能化提升。”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袁建湘表示,本次交流会在2019智博会刚闭幕不久即来渝举行,将借智博会东风,为一批专项项目成果找到产业对接企业,让大数据智能化为重庆经济发展赋能。

在当天发布会上亮相的50个项目中,含25个基础设施和新型软件组类别,25个大数据分析与云端融合组类别。包括北京大学开发的“面向部门级需求的软件定义虚拟专云管理系统”、神州数码信息系统公司开发的“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化集成化软件互操作平台”等多个项目,得到多家渝企关注并进行了初步接洽。

“重庆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通过这一抓手将推动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会上,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表示,重庆具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重要时机,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将在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科技部50个云计算大数据项目来渝进行产业对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