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赋能,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联通5Gⁿ”专项赛启动
08-31 17:0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借着智博会的东风,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联通5Gⁿ让未来生长”专项赛在重庆拉开帷幕。

WechatIMG2.png

据介绍,“联通5Gⁿ让未来生长”专项赛是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财政局等部门举办的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1个主体赛+8个专项赛”的重要专项赛之一。赛事着眼国家重点战略和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农村自主创业者、残疾人、贫困劳动力等创业创新,促进人才培育、促进产业发展、促进带动就业。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创业者要紧抓重庆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的机遇,积极融入基于5G平台、网络、终端等上下游产业链,主动结合重庆传统优势产业,将创业成果尽可能地创新应用到各行各业,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生活美好。

重庆联通副总经理王江黎表示,重庆联通聚焦5G应用创新,致力于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将发挥行业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全力支持本次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进行,为获奖项目提供专项扶持政策,助力创新梦想。

据了解,除对获奖项目给予补助金支持,主办方还将提供一系列后续扶持政策,包括赴先进企业和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免费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2个月、无抵质押物和无保证人创业信用贴息贷款、参加人社部主办的“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或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5G网络技术支持、与龙头企业合作的机会、市场资本对接机会、市场推广支持等,承办单位赛创会也会发动赛创联盟对项目进行全国落地支持,让创业者得到全方位的创业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