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52个市级单位晒决算“账本” 公众可上网查询
08-31 18:1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部门对1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对2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编纂出版《重庆市志•科学技术志》等市志9部,《重庆年鉴》(2018卷)公开出版,按时保质完成了任务,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达到了‘存史、资治、教化’的良好社会效果。 ”

一年一度的财政决算公开季如约而至。日前,重庆252个市级单位向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像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一样,每个单位除了公开部门基本情况、部门决算情况说明、“三公”经费情况说明、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专业名词解释、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外,统一公开了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公众如果想了解详细情况,可前往该部门网站和市财政局网站查询。 

今年在决算信息公开基础上,更加注重预算绩效的公开,体现了以目标、以结果为导向的重要理念,体现了部门不隐不瞒、不掖不藏、坦诚以对的理财态度,值得肯定。 

其中,“三公”经费备受瞩目。2018年市本级进一步勒紧“裤腰带”,“三公”经费延续了只减不增态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决算数下降15.1%,较年初预算数下降29.5%。 

2018年,重庆市级部门普遍实现了“三公”经费的压减。比如市公务员局,“三公”经费支出21.74万元,分别较年初预算、上年支出下降16.38%和36.28%。再比如市文史研究馆,“三公”经费支出11.6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7.17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7.50万元,全年没有安排干部出国出访。 

重庆市财政局介绍,这是市级单位连续第6年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决算公开一年一个台阶,与去年相比,今年有三个变化。 

第一个变化,今年相关部门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的新部门进行公开,包括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不仅能够看到这些单位的资金使用情况,还能看到其机构改革的概况。

第二个变化,公布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单位不断增加,今年接近50个部门公开了预算自评结果及自评表,10余个部门公开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第三个变化,首次公开政府采购授予中小微企业情况。公开政府采购支出总体情况的同时,近70个部门同步公开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情况,包括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及占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