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还在以为“笑到肚子疼”是因为太开心了?其实,是你的这里太“弱”了…
09-01 11:39:34 来源: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消息,日常生活中

不管是听到一些搞笑的段子

还是遇到一些有趣好玩的事情

我们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图片来源网络

甚至能笑得前仰后合

笑得肚子都疼

图片来源网络

那为什么有时候会笑到肚子疼呢?

下面

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

其实,导致肚子疼的主要原因还是膈肌,膈肌过不好,肚子也甭想过舒坦了。

当你张开嘴巴大笑时,会吸入大量空气,我们身体的两个肺部就会膨胀,逐渐向下推挤膈肌,与此同时,大笑的时候腹肌也发生了收缩,不断向上推挤膈肌。

这样反复上下推挤膈肌,怎么能受得了?因此,膈肌肌肉就出现了痉挛,从而引发肚子疼。

其实,我们的子疼不仅仅是在大笑时,大喊大叫的时候,同样也会引发肚子疼。

如果你经常会笑到肚子疼,说明你的腹肌“弱”爆了,可以多做一些锻炼腹部的运动来缓解这种情况。

原标题:还在以为"笑到肚子疼"是因为太开心了?其实,是你的这里太"弱"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