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旧牌照挂新车他还有理了:都是我的车,为啥要处罚?民警给出解释
08-06 06:1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既然都是我的车,那我把旧牌照上在我的新车上不是一样的嘛,你们为啥子要处罚我呀?”7月28日晚10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辆崭新的送外卖的摩托车上,悬挂着一块陈旧的机动车号牌。民警觉得这车很可疑,于是便将其拦下进行检查。

经对该车证照进行检查核对后,民警证实了自己的猜想:该摩托车上悬挂的牌照为另一辆摩托车所有。

民警深入了解得知,这辆车是唐某刚买的摩托车,但新牌照还没办理下来,为了避免送外卖时没有牌照而被查,唐某便擅自将自己旧摩托车上的车牌悬挂到了新摩托车上。

在现场,唐某再三强调:既然都是自己的车牌照,旧车的牌照上在自己的新车上怎么就不可以了?

针对唐某的疑问,民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详细解答。之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对唐某处以扣留机动车、记12分的处罚。

据介绍,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新闻链接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