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交通、用餐、逛展、上厕所通通都有“黑科技”!今年智博会这样“解锁”
08-21 21:2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8月29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幕。8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年智博会,交通出行、用餐、逛展,通通都有“黑科技”。市民观展可微信直接搜索“2019智博会”小程序,使用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线上注册后,就可预约电子门票,扫描二维码入场,简单快捷。

如何停车?

新增7个临时停车场 1.5万个停车位免费开放

为方便市民观展,保障展会期间的停车需求,悦来投资集团在紧邻国博中心南北两侧的同茂大道和国博大道新建了7个临时停车场,可增加约4026个停车位,其中公交车停车位430个、大巴车停车位222个,小车停车位3374个。智博会期间,国博中心免费提供约1.5万停车位。

此外,本届智博会还将充分调动周边区域大型停车场资源,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外围布设欢乐谷、园博园、中央公园、黄景路四个P+R停车场,最大停车位可达到4500个,均布设接驳公交线路快速连接国博中心,减轻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停车压力。

如何逛展?

新建76处智能导视系统 搭建智慧交通系统

在智能化观展方面,智博会期间,悦来投资集团共建设76处智能导视系统,分布在悦来主要干道上及重庆国博中心场馆内,导视系统屏幕的内容除展示传统交通指引外,还承担了展会产品及参展商宣传。

各屏幕间联动协调组成智能导视宣传系统。届时,全球展商及观众朋友们都将体验和享受到智能导视带来的便利服务。

QQ图片20190821212723.jpg

与此同时,智慧交通配套让出行更科学。由悦来投资集团开发建设的智慧交通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偏好、个人信息等特点,结合各类交通工具、路况、停车场、会展等信息,自动生成最佳的会展出行方案,并提供悦来及周边停车场的停车信息及服务,实现停车预约、反向寻车功能。同时,可实现悦来主要区域红绿灯联网控制,让红绿灯时间调度更便捷。此外,还设有专用车道。

如何吃饭?

开设2000平方米的智能餐馆 日供餐可达10万份

逛累了吃饭的问题如何解决?重庆国博中心开设了智博会餐饮专馆(N6馆),包含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可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

QQ图片20190821212733.jpg

“2分钟~3分钟即可取到热腾腾的配餐、或小面。”工作人员介绍,馆内共设62家商铺售卖点,可提供包括九园包子、吴抄手等在内重庆特色美食,亦有大米先生、乡村基、麦当劳等快餐连锁,更涉猎各色西式、韩式、面点等品种丰富的用餐供应点。整个悦来片区单日供餐能力可达10万份(馆内8万,周边2万)。

另外,坐落在悦来滨江大道的26°街区也迎来了提档升级。为满足2019智博会商业配套需求,悦来投资集团新引进4家企业入驻,涉及茶馆、中餐配送、重庆特产、文旅服务等行业。

有哪些服务?

新增14处便民服务厅 还有智能厕所能看空位

本届智博会共设热水供应点位28个、饮料机75台,共103个供水点,每日最大供应量达8万瓶。在登录处大棚,加装安设实时温控调节冷风机,在地铁站出口增设1200M风雨连廊和遮阳篷,还能喷出水雾降温祛暑。

为展会期间给观展市民带来更优质的服务,馆内新增14处便民服务亭,可提供问询、休息、餐食等服务,连廊新增8处景观休息区,让观展市民可以小憩。

为了让市民在观展期间感受智能便捷的贴心服务,馆内共升级打造智能卫生间57个,通过小程序可导航至最近的卫生间,还能查看卫生间使用情况。

QQ图片2019082121272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