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苹果拿来对比的华为 到底有多少专利?
09-11 19:3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苹果2019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在乔布斯剧院召开。发布会上,苹果发新品时首次与华为产品相比较,另外,新品iPhone 11不支持5G。而就在日前举行的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华为发布了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芯片。其中,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旗舰5G SoC(系统级芯片)。据了解,麒麟990系列系列芯片将在华为Mate30系列首发搭载,华为Mate30系列将于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全球发布。事实上,在5G手机方面,苹果已经处于掉队状态。有网友表示,华为5G只要等一周,但苹果5G却要等一年。

被苹果视为强势竞争对手的华为,拥有着强大的技术及研发实力,从专利数据中可见一斑。据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年报,截至2018年底,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核心专利是在美国授权的。

QQ图片20190911195315.jpg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近二十年申请专利总量逐年增长,与5G相关的专利则集中在2016、2017和2018年。在华为5G相关的专利摘要中,设备、终端、网络、信号、会话等关键词出现频率最高。

QQ图片2019091119531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