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龙虾冰淇淋、火锅棒棒糖、中国版乐高,千余“新物种”亮相杭州
09-11 19:5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仿生机械鲨鱼在鱼缸里游弋;潮鞋与汉服比邻而居,火锅与棒棒糖跨界融合,榴莲和螺蛳粉创意共生……9月12日,2019年淘宝造物节即将开幕,超过1000“新物种”特色商品、400家淘宝神店在杭锅老厂房、西湖分会场集结完毕。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淘宝造物节是展现创意、实现梦想、是全世界独一无二以商品维度来讲述商家创意故事和创业故事的一个线下会展。每一年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淘宝比你想的还要可爱,他们的创意会让未来更有趣。”

18.jpg

董本洪

看点一:穿上战衣 你能抬起一辆SUV

普通人也能像“钢铁侠”一样托举起一辆车?

在杭锅老厂房的现场,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就真实地看到了这样一幕:穿上淘宝造物节“外骨骼机甲”,一辆1.4吨重的SUV就被人轻松抬起。

15.jpg

现实版“钢铁侠”拉动一辆车

这样最前瞻的未来科技,在淘宝造物节上并不只是表演和展出,而是每个人都能体验到的“现实版”消费产品。前几天杭州大学生开学军训时,该“外骨骼机甲”还“溜”出去露了一手,帮大学生们抬水。

“外骨骼机甲”研发公司北京铁甲钢拳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潮对记者说,他们这款机甲最高能增加臂力达到上百公斤,实现手无缚鸡之力也能轻松“搬砖”。

看点二:极速3D打印实现“现打现买”

未来科技,在这里变得如此近距离。

此前只在实验室、展示台上看到的3D打印机,就变成了实打实的商品生产者,只需几分钟即可打印出来,数十种模板现场供消费者选择。这个被命名为“淘宝打手”的极速3D打印机真正实现了“现打现拿”的未来购物体验。

“淘宝打手”研发团队透露,该极速3D打印相对于传统3D打印的最大优势就是:快。而且不是一般地快,将速度整整提升100倍。

淘宝造物节负责人复良认为,该设备将让未来的消费者能够做到:想要什么,就发挥创意,即时“打印”出来,直接使用。

看点三:“乐高”搭成长安城 非遗也能如此潮

在年轻创意的激发下,非遗和传统文化迎来新生。

今年的淘宝造物节,用负责人复良的话说,就是“把洛杉矶搬到了杭州,顺便把长安搬到了洛杉矶隔壁。”在国风非遗区,淘宝造物节精选了一系列兼具创意与传承的非遗和传统文化商品,以“梦回长安”为主题,复刻了一座壮丽辉煌的“长安城”。

16.jpg

中国版乐高

像神奇的传统斗拱、榫卯结构,被商家“晚峰书屋”改造成了中国版乐高积木,让人在玩的同时就了解了古代工匠的神奇技艺。

此外,汉服也在这里与现代时尚的高定概念融合,穿出别样的东方美学。而600岁的故宫,也将明天在现场首发新品“星空彩妆”。

看点四:坐在火箭旁吃蒜蓉龙虾冰淇淋

火箭餐厅到人造肉,再到蒜蓉龙虾冰淇淋、榴莲螺蛳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探馆时,发现了一大波创意美食。

像前几天因为个头太大“瞒不住”而被网友发现的火箭餐厅,就是淘宝和饿了么,联手专业机构,用曾搭载发射过天宫二号和神州11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遗留残骸回收修复、特殊处理,确保安全后搭建而成。

现场有小伙伴表示,在火箭旁吃饭,这感觉,可以“上天”。

19.jpg

火箭餐厅

会场里,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品尝到了国内首秀的人造肉狮子头。

从外观上,该人造肉狮子头与普通狮子头差不多。但一口咬下,缺少弹性和纤维感,能明显区分人造肉与传统肉的。

17.jpg

人造肉

记者还了解到,该人造肉狮子头商家来自香港公司“Right Treat”。据公司创始人杨大伟(David Yeung)介绍,该产品以全植物性材料制成,不含胆固醇、无抗生素。“与真猪肉比,其饱和脂肪低86%,热量低66%,却能同时提供更多膳食纤维,以及260%钙和127%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