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41亿元!开州将打造汉文化与三峡文化引领的文旅新坐标
09-12 21:5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2日,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项目签约仪式在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举行。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开幕当天签约金额达500亿元,其中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项目签约金额达141亿元。此外,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年创利税2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23.jpg

签约金额达141亿元

据了解,开州地处重庆市三峡库区与秦巴山脉交汇地带。三峡工程孕育形成了汉丰湖,造就了“湖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山水中”的滨湖宜居城市,被评为“巴渝新十二景”。

近年来,开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浓墨汉丰湖、重彩雪宝山、点睛乡村游,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6个,开州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十大休闲小城”。

本次签约仪式上,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伟光汇通旅业”)为国开金融战略入股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平台。该公司创建了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零陵古城等多个经典文旅项目,其中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该公司将斥资141亿元,在开州区汉丰湖北岸打造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项目(以下简称:汉丰湖项目)。项目规划方案涉及范围约6963亩,可出让建设用地约1830亩,整建筑体量达180万平米,总开发周期8年。

汉丰湖项目最快2022年与游客见面

据介绍,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项目计划依托汉丰湖优质生态资源,以开州地域文化为主题,打造开州人民的“精神故乡”。伟光汇通旅业将为本项目注入国家级产业资源,形成文旅产业引擎,以丰富的湖泊生态观光、休闲、体验项目为特色,遵循市场规则打造集“文化展示、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汉丰湖国际文旅度假区。该项目未来将成为开州的城市文化会客厅、渝川陕鄂结合部城市群的周末休闲游目的地,长江三峡游线腹地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文旅项目以汉文化与三峡文化为引领,以“一湖、两带、三组团”分区规划。其中,一湖指汉丰湖;两带为文化旅游商业带、滨湖景观生态带;三大组团为还原开州人民历史文化精神的“开州故城”、体现开州运动、健康的“水上乐园”及宜居宜养宜人的“生态康养”。

据悉,该项目总建设周期为8年。预计首期项目最快将于2022年与开州人民及广大游客见面。项目全部开业建成后,力争每年为开州新增游客达50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年创利税2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