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子公司获4.2亿元补贴 重庆水务获补助预计增利上亿元
10-08 07:2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7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公告,9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收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补贴约1.21亿元。 

长安汽车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新车型研发补贴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具体损益金额以审计师年度审计结果为准;固定资产投资补贴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 

2019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98.76亿元,同比减少1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0亿元。不过,在一季度亏损近20.96亿元背景下,二季度亏损额约1.44亿元,环比大幅减亏。 

重庆水务(601158)公告,9月27日收到重庆市财政局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拨付重庆水务集团政府采购污水处理专项补助资金的通知》(渝财公〔2019〕41号)向公司拨付的2018年度污水增值税及附加补助资金约1.13亿元。 

公司表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公司将收到的上述补助资金认定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本期其他收益。公司所收到的上述补助资金将影响本期利润总额增加1.13亿元。 

重庆水务还公告,除上述补助外,截至今年8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本年已累计获得的其余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6717.45万元,包括污水处理增值税返还、污泥处置补助、地区供水价差补贴等名目,影响本期利润总额增加6717.45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