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材商无力偿债 重庆三峡银行1853万股3463万元拍卖
10-07 21:4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优质银行股权上拍卖台了。

10月28日10时至10月29日10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三峡银行)1853.28万股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3463.782万元,折合每股1.87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拟拍卖重庆三峡银行股份为重庆万润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所持有,因无力偿债,而被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执行。

每股起拍价折合1.87元

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1998年,前身是万州商业银行,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以34.79%的持股比例拥有相对控股地位,第二大股东浙江纵横集团持有10%的股份,其余34位股东大部分来自重庆当地企业。

公告显示,重庆三峡银行2017年营收37.19亿元,净利润18.1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130.76亿元,2018年营收37.77亿元,净利润12.8亿元,期末净资产137.37亿元。

重庆三峡银行2019年上半年营收11.01亿元,净利润5.9亿元,期末净资产146.78亿元。按照重庆三峡银行注册资本557397.5万元,每股净资产折合约2.63元。

本次评估价为4948.26万元,折合每股评估价2.67元,业内人士指出,评估价基本比照净资产而确定。

本次起拍价为3463.782万元,折合每股起拍价为1.87元,相当于评估价7折。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本次竞买

重庆三峡银行股权拍卖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拟拍卖重庆三峡银行1853.28万股,持股比例为0.3325%,为重庆万润建材销售有限公司(重庆万润建材)所持有。

因该公司无力偿债,为债权人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向法院强制申请执行。

天眼查显示,重庆万润建材曾用名重庆万润地产发展有限公司,2005年6月14日成立,法定代表人王锡海,注册地在重庆市经开区青龙路38号风情街第二层1号,所属行业为房地产业,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装饰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钢木家具等。

重庆万润建材注册资本2000万元,有两名股东,王锡海持股72.50%,刘竹持股为27.5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重庆三峡银行股东人数少,股权市场上,重庆三峡银行股份司法拍卖案例也很少。

2016年5月21日、7月11日,绍兴远东石化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三峡银行1.17亿股,曾以4.2822亿元、3.51亿元拍卖,每股分别折合3.66 元、3元,但最终均流标。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认为,目前重庆三峡银行已经进入A股上市辅导期,此次每股起拍价为1.87元,具有一定吸引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