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阳节来临看看网友都给老人买什么?年轻人爱送黄金,中年人爱送滋补品
10-07 18:0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为重阳节。传承至今,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佳节前夕,京东公布了重阳节相关消费大数据,其中用户搜索关键词前五名分别是老人手机、足力健老人鞋、收音机、营养食品和拐杖,充分体现出“银发经济”正在成为国民消费新的增长点。

QQ图片20191007182426.png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重阳节相关消费中,手机/电器、健康医药、老年人日常用品、医疗器械、养生食品等品类都有明显的增长。

在手机/电器中,老年人常用的功能手机持续火热,不过销量增长最快的则是“智能拐杖”,同比达到5倍多。

在京东平台上搜索“智能拐杖”可以发现,品类丰富、价格齐全。入门级智能拐杖具有照明、报警、收音机等功能,而更高端的产品更带有通话、心率监测、SOS呼救等功能。如此功能强大、保障众多的产品自然得到消费者的追捧,在京东平台上有的热门产品评论已近万条,99%的用户表示满意。

为老人送达所需物品刻不容缓,而京东自营商品211限时达的时效,是充满急切期待心情的网友们最佳的选择。因此有很多消费者评价中对京东物流表示满意,其中有人留言道:“特别要感谢京东的快递小哥,这么冷的天,而且天都快黑了,还帮咱送来,非常感谢。”

在老人的日常用品中,老花镜、老年代步车、按摩椅(器)、老人定位手表的销量增长最高;从下单金额来看,价值不菲的按摩椅成为今年最火爆的产品,这类商品动辄数千甚至数万元,也说明健康和谐、敬老爱长成为整体国民消费升级的趋势之一。

在食品饮料品类,最受欢迎的是“茶酒滋补”类、重阳糕、食品礼盒。另外,龟鹤松摆件、寿桃摆件等也广受欢迎。

此外,京东大数据还显示了不同年龄阶层的用户在重阳节前夕的消费差异。56岁以上的老年用户喜欢购买保健器械、医药和传统滋补类商品,而35岁以下的用户更喜欢购买黄金饰品送给老人,36-55岁的中坚人群则倾向于购买医药和传统滋补的商品以尽孝心。

另外有意思的是,老年人比年轻人更爱买书。老年人购买图书比例高于全站平均水平约40%。其中,老人网购童书、中小学教材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比全站平均水平高10%,说明老人更关注小学和幼儿教育;此外,老年人喜欢购买的是艺术、旅游、烹饪美食、历史类书籍和经典著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