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表示朝美对话前景取决于美国态度
10-07 17:44: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0月7日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朝中社当天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根据朝美达成的协议,继4日双方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预备接触之后,5日双方进行了工作磋商。由于美方最近不断释放他们已为基于“新的方法”和“创意性解决方案”的对话做好准备的信号,且请求重启磋商,朝方抱着期待和乐观的态度参加了磋商,“但美方代表在磋商现场的态度依然如故,令朝方大失所望”。

发言人说,朝鲜早已阐明,如果美国再次拿出“旧剧本”,那么朝美间的往来将可能就此终结。在朝鲜已向美国明确提示解决问题途径的情况下,“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其期限到今年年底为止”。

发言人还说,美国近日无中生有地渲染双方愿意在两周后再会晤,但在两周之内却无法拿出符合朝鲜期待和全球关切的对策。“在美国采取实质性措施,彻底且不可逆转地撤销威胁朝鲜国家安全、阻碍朝鲜人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对朝敌视政策之前,朝鲜无意再进行像这次一样令人恶心的磋商”。

自美朝领导人今年6月底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后,双方谈判一度陷入僵局。朝方多次谴责美韩于8月举行的联合军演,并在数月内多次试射短程武器。

原标题:朝鲜表示朝美对话前景取决于美国态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