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位与新中国同岁的老人畅游渝中半岛
10-07 12:4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举国同庆喜迎祖国华诞之际,10月7日,我们又迎来了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长期住院的病人能够走出去,感受国庆节日的喜庆,重庆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与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邀一场不一样的旅行,给你一场不缺席的陪伴”重阳节主题活动。

cfa5df3194712b7ac70f35690a7deb17.jpg

10月7日早上8时,一辆红色观光巴士停在了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门口,与新中国同岁的十位住院疗养的老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陆续上车。西部公交工作人员也为老人们准备并献上了一束鲜花,送上了一份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观光巴士穿过大街小巷,道路两侧挂满了迎风飘扬的国旗,老人们异常高兴,隔着玻璃窗感受着国庆节的喜庆。观光巴士经过红岩村、李子坝、人民大礼堂、重庆大剧院......每途经一处景点,西部公交工作人员都为老人们详细介绍了景点信息,本次“旅行”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fd4b9f6f68e433af345c7d864b33f00c.jpg

张爷爷感慨道:七十年了,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祖国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你看这些高楼大厦,宽阔的马路,以前是敢都不敢想。再看看我们今天的公交车,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呀。

“以前小的时候进城,公交车很少,家里穷,也坐不起,基本靠走路。”70岁的王婆婆说,现在的公交车真的是太漂亮了,还有专门的观光巴士,我很开心。

记者获悉,这10位老人,今年刚好与新中国同岁,这些老人因各种疾病,没有办法离开医院,最长没有离开医院的有近10年,最短的老人也有4年,这些老人的心愿是一直想看看重庆的变化,他们的心愿被重庆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获悉后,公交司机和医院一起策划了这次游渝中半岛的活动,让老人们看看重庆的变化,感受国庆的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