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卡重庆之交通|返程拥堵程度低于1日,重庆高速今日车流量预计达155万辆
10-07 14:55: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全国公路出行返程总体趋势较为分散,珠三角长三角等出行集中区域路网通行压力大。10月6日、7日受短途出行及分散返程因素影响,返程高峰拥堵程度明显低于10月1日,但仍高于日常平均水平。

国庆返程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且客货、大小车型混合,交通复杂,建议大家返程前检查好车况,出行时切勿急躁,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自驾的车主要注意,全国收费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从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车主千万不要为“抢点”而超速行驶。

在免费时间结束前,车主可在就近收费站驶离,然后再返回高速公路收费站领取通行凭证,到目的地出口时,收费站依据凭证标明的入口站计算费额。这样既保证行车安全,可最大程度享受免费政策。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据交通执法部门预判,全市高速路网7日将迎来返程的车流高峰,预计总车流量将达到155万辆。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

G50沪渝双向东环至长寿,三店至石柱;

G50s沪渝南线进城龙头港至南岸站;

G65包茂高速进城南环至巴南、南川立交至大观路段、

进城南川立交、大观立交、龙凤山隧道、

白云隧道、南川收费站、武隆收费站;

G75兰海(渝武段)双向三溪口至北碚隧道;

G85银昆高速(成渝段)西环至中梁山隧道;

G93成渝环线(渝遂段)进城铜梁至璧山、青木关隧道、云雾山隧道;

G42沪蓉高速分水至梁平双向;

G5013渝蓉高速缙云山隧道至渝西立交。

预计从今天11时开始,进城方向车流量逐渐增大,到24时,进城流量将趋于正常。

另据重庆市气象局发布的交通气象来看,昨天白天至今天早晨,渝北、北碚、巴南、长寿、合川、大足、綦江、万盛、梁平等地的最小能见度不足1000米。

预报从今日8时-明日8时,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影响路段为:

G42沪蓉高速重庆境内全线;

G50沪渝高速渝北—垫江段;

G65包茂高速渝北段;

 G75兰海高速合川段;

318国道重庆境内全线

102、103、201省道重庆东北部路段;

202省道城口—开州段;

上述路段将出现或已经出现中雨以上量级的降水,局地有暴雨,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风险极高。正值国庆假期返程高峰,驾驶员须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路线,避开危险路段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新浪网、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