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届中老年有点潮!爱网购懒人火锅、喝奶茶,还愿意为美丽花钱
10-07 10:4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你的印象中,中老年朋友的生活还是喝茶、跳广场舞、带孙?大错特错!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老年群体逐渐成为数字化消费的生力军。阿里巴巴公布的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银发一族”不但点外卖、懂网购、爱旅游,也愿意在中高端体检和医疗美容上花钱。

爱网购!爷爷奶奶爱上懒人火锅和奶茶

懒人火锅、网红奶茶不止属于年轻人,老年消费群体在吃这件事上 “潮”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QQ图片20191007104517.jpg

今年国庆,天猫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爷爷”“奶奶”们爱上懒人火锅,购买方便速食、即食火锅、方便米饭的销量增长分别高达101.9%、128.3%、122.2%。同时,口碑数据显示,45岁以上中老年群体已习惯在逛街出行时,点奶茶和咖啡。他们不仅爱拿铁、焦糖奶茶等经典搭配,同时也喜爱醋意桃桃、石榴仲夏梦等网红新品。

有趣的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消费者购买咖啡、奶茶时,有73.19%的人买了双人套餐。

黄金周长假的最后一天是重阳节,除了家中小辈准备礼物外,中老年也在为自己买礼物。中老年类目商品在淘宝走俏。淘宝数据显示,1日至3日,“爸爸秋冬外套”搜索量环比上周涨136倍,“中老年妈妈秋装上衣”搜索量比上周涨64.6倍。49岁以上的中老年消费人群消费较高的产品有:美发护发、假发、皮带、围巾等。

爱美丽!中老年热衷为健康和美丽花钱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前三天,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用户群体大体可分为“出门浪”和“家里蹲”两大阵营。 他们“出门浪”之前做好了周全准备。

整个9月,天猫医药平台上的医疗器械类目迎来一波销售小高潮,轮椅的销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3.2%;以静脉曲张弹力袜、腰肌劳损医用护腰带等“出行神器”为代表的器械类护具,同比增长50%。

“家里蹲”的中老年群体,则热衷于为健康和美丽花钱。1日至3日,去体检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的40岁以上中老年消费者数量比去年增长近2倍。去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口腔护理、医美手术的中老年人也比去年增长近2倍。

此外,他们也爱娱乐,全家老小齐出动观影。灯塔专业版与淘票票数据显示,电影院3张及以上购票订单占比达16.1%,同比提升33%,家庭观影成为黄金周核心休闲娱乐方式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