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段“网红铁轨”并未废弃!老铁们去拍照打卡要注意安全
10-06 22:37: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我们要带大家去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四村,寻找一处颇有年代记忆的打卡处。

拍摄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不少前来打卡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自己都是在网络平台上看到有人推荐后找过来的。

看似平淡无奇的铁路四村,究竟有什么魅力吸引了大家呢?

附近书屋的老板苟军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铁路三角道,以前火车只有一个驾驶室时,这里是用来掉头的地方,但后来火车都有了前后两个驾驶室,这里便逐渐失去了作用,甚至被遗忘了。“这边我刚来的时候每天还有火车过来拉货,去年年底就没有了。”

附近的铁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铁轨因为等级没有达到标准,暂时没有使用,但并没有废弃。因此,市民前来打卡时,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在铁轨上走动,更不要随意攀爬停在铁轨上的车厢。“万一铁路上出了行车事故,我们是随时要开出去救援的,就相当于铁路消防队,整个铁路消防,所有的人员、办公、指挥全部都在这个车上。”

当下,跟着网红打卡、寻找小众路线,日渐成为一种新的旅行趋势。其实,记者调查发现,像铁路四村这样自发形成的“打卡”景点,也许潜藏着许多你不知道的风险。

去年5月,重庆渝北区矿山公园的一池碧水在网络爆红,吸引大量市民前去游玩,实际上,该区域尚未开发,矿坑周围都是悬崖峭壁,碧水深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今年2月,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的武康大楼整修完毕,大楼颜值提升,立马引来不少人驻足“围观”,很多“小年轻”直接站在大马路上拍照,场面十分危险。

一湾碧水,清澈见底,小船漂过,仿佛悬在空中,湖北省鹤峰县在网络上被称为中国“仙本那”,吸引了不少驴友前去打卡,但实际上,这个景区还没有开发开放,属于“野”景区,今年8月,景区突发山洪,造成12人遇难、1人失联。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出门旅游、寻找热门打卡地时,要多些安全意识,自觉远离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彭俊杰

原标题:铁路四村成网红打卡地 市民拍照需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