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大数据|线上消费精致化、智能化,“小镇青年”消费频次增长50%
10-06 16:4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总体看消费呈现境外向境内回流、一二线城市向低线城市下沉的趋势。”阿里巴巴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线上消费呈现精致化、高效化、智能化趋势,出门旅游仍是主流度假方式。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爱面子”。天猫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芳疗精油成交同比大涨239.64%,香水成交额同比增长50.59%,男士彩妆成交额同比增长69.91%,防晒霜成交同比增长79.30%。十一长假前夕,用于晒伤修复和补水保湿的医用面膜呈现出510%的同比增长。

QQ20191006-0.jpg餐饮是永恒的假日主题,今年国庆,消费者不仅要吃得新鲜,还要吃得轻松。超过300万人次在天猫超市抢购茅台酒,白酒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速达12倍。根据盒马鲜生数据,黄金周前三天的线下消费增幅近三成,买得最多的前十种商品全部是海鲜,帝王蟹同比上涨3000%,阳澄湖大闸蟹共卖出40000只。

饿了么数据显示,在酒店叫外卖成为在外旅游“随心吃”的好办法。1日至3日,上海的生煎、武汉的热干面、西安的肉夹馍销量最高,其中上海的生煎三天内有超过11万人次下单。

此外,智能化也成新的消费趋势,消费者们家务越来越少,日子越过越好。1日至3日,天猫室内新风系统成交额同比增长111%,电动窗帘成交额同比增长168%,家用安防摄像机同比增长84%,拖地机器人成交额同比大涨17倍,电动拖把及扫把成交额同比暴涨23倍。

QQ20191006-1.jpg

从区域来看,今年国庆,低线城市和县城消费活力猛增。支付宝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普及,三线以下城市消费频次增幅全部高于50%,县城消费频次猛增近90%。1日至3日,全国人均线下消费频次增长近50%,通过刷脸、无人零售等智能售卖的商品交易金额猛增9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