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云国庆长假也去打卡网红了!刚现身就被瞬间包围!网友:立马成展品了
10-06 12:43:49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10月5日,国庆小长假第五天,马云突然现身良渚博物院!

谁知道,马爸爸前脚走到博物院展厅,讲解刚开始,他还没怎么逛,就立马被观众认出,瞬间“包围”,人声鼎沸,基本无法正常参观和讲解,于是,只好快闪到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限额”每天5000人次

国庆长假爆满

国庆长假,杭州除了西湖毫无意外人从众之外,新晋网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也爆满。

自从7月升级为世界遗产,良渚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但是,为了有效保护遗址,并在最大承载量的限制下保证访客参访的舒适度,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施行“实名预约制”,每天“限量”3000人次。而经过了近3个月的磨合期,10月1日起,公园每日接待人数也升级了,“限额”从3000人次开放为5000人次。

游客量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国庆期间,很多人都选择了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院的“打包”游,前两天共接待了18980人次,国庆4天共接待了22868人次。

虽然人多,但是园区里各个遗址点逛起来依然蛮舒适,尤其在视野极好的莫角山上吹吹风,比前段时间的大暑天更惬意。工作人员说,除了各个点除了等观光车的时间需要稍微多一点,其他都没有问题。

除了限流人数增多了,遗址公园公园还有个变化,多了一个入口——西入口。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南门是公园主入口,平时大部分访客都可以从这个入口进入公园。如今,为了将公园南入口的接待资源更多的让给远道而来的访客,也为方便良渚本地居民来公园,10月1日起,公园西入口全面开放。

西入口位于公园反山王陵和西城墙展示点以西,祥彭线与瓶窑华兴路交叉口附近,同样具备预约购票、检票的功能,可以减轻国庆期间南入口的瞬时入园压力,分流参访访客,并与瓶窑苕溪小镇、南山摩崖石刻、北湖草荡实现文旅融合、资源共享。

目前,西入口周边已规划建成3个停车场,400多个大小型车停车位。

不过,从西入口进入公园的访客,需步行约650米到最近的观光车站点,再乘车观光。

小长假里,遗址公园里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很文艺,很多都跟音乐有关。

比如10月4日-6日,“谷仓音乐节”在公园举行,人们在良渚人的谷堆边上,低吟浅唱。

网友评论

@阿拉蕾:马爸爸本来是去参观的,没想到瞬间成了展品。

@境界:这可比博物馆的展品好看多了。

@凌零林:10月5日我也在那儿,可惜没有偶遇马爸爸。

@王小逃:良渚遗址公园太大了,全是麦田和狗尾巴草。国庆人太多了,周末可以去逛逛。

@ 阿莎:准备明天带着孩子去凑热闹,赶着假日最后一天。

原标题:马云国庆长假也去打卡网红了!刚现身就被瞬间包围!网友:立马成展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