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总投资超13亿元!长江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整治工程获批
10-06 10:2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长江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整治工程可研。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该项目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交通局等部门大力推动下,获得批准。

据悉,长江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整治工程整治河段全长123公里,其中:朝天门至寸滩段航道主尺度为3.5米×150米×1000米(水深×航宽×弯曲半径,下同);寸滩至涪陵段航道主尺度为4.5米×150米×1000米,部分困难段航宽不低于120米、弯曲半径不低于800米。设计代表船型为5000吨级干散货船、300标准箱集装箱船、600车位滚装货船、4艘3000吨级驳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

 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官网上显示,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自上而下整治草鞋碛、蛮子碛、铜田坝、广阳坝、长叶碛、大箭滩、洛碛、王家滩、码头碛、中堆、青岩子等11个重点碍航滩段,建设锁坝1座,潜坝5座,丁坝3座,疏浚量共184.2万方、清礁量135.8万方、筑坝总量45.7万方,建设广阳坝、大箭滩、中堆3个生态涵养区,配套建设航道整治建筑物示位标和航行水尺及其他相关设施。

 据悉,该项目法人为长江航道局,项目总投资估算13.078亿元,分别由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交通运输部内河水运建设专项资金筹集解决。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委将积极配合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助推我市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