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大数据|《我和我的祖国》成00后最受欢迎曲目,十大红色旅游地酒店预订量增速超300%
10-06 12:3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日,阿里巴巴数据显示,高涨的爱国情绪持续带动了一波红色旅游、国庆献礼电影、国产品牌消费。

QQ20191006-2.jpg

爱国就大声说出来。弹唱app唱鸭数据显示,1日当天,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成为00后最受欢迎的曲目。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成为票房前三名,截至4日17时,累计票房分别为15亿元、12亿元、近6亿元。1日至3日,全国一共有1.1万份饿了么订单备注“国庆快乐”。

红色旅游热度猛增。飞猪平台8月红色旅游相关搜索同比增长近200%,延安、石家庄、吉安、重庆、南昌、湘潭、遵义、北京、徐州、嘉兴十大红色经典旅游目的地1日至3日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速平均超过300%,其中预订延安酒店的00后更是暴涨超20倍。

消费者还越来越中意国货。1日当天,天猫成交额前十名美妆品牌中有8个是国货品牌。另以坚果品牌三只松鼠为例,黄金周前三天的总成交额同比增长106%,其中三至六线消费者的成交额同比增速为110%,95后消费者的成交额同比增速为153.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