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龙舞亮相国庆庆典后 已经有43万多游客涌入这座城
10-06 14:0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2.jpg

“看了今年国庆联欢活动铜梁龙舞的演出,感觉精彩震撼,所以特地来到龙舞故乡铜梁,近距离感受它的风采!”10月5日傍晚,铜梁安居古城,来自成都的游客张丽莉兴奋地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铜梁区文旅委获悉,截至10月5日17时,铜梁全区在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3.99万人次,同比增长29.06%;实现旅游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18.17%。

“前段时间的‘双晒’活动效应正在彰显,加之铜梁龙舞在国庆联欢活动上的亮相,为我们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起到了明显助推作用。”谈及近3成的游客增长,铜梁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这样分析。

据了解,铜梁区为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从景区景点氛围营造、安全保障、吃住行游都做了充分有效地准备,做好了充分的节前“功课”,以全新的面貌盛装迎接八方宾客。

与此同时,铜梁区各景区景点还借“双晒”东风和国庆联欢活动亮相契机,推出了不同特色的文旅活动,丰富了节庆的内容。

nEO_IMG_33.jpg

整个国庆长假期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全部开放供游客和市民参观,每天上万市民和游客自发前来深情缅怀共和国英模邱少云烈士。他们或在烈士碑前合影留念,或仔细参观馆里的陈列,以此祝福祖国母亲的生日。

“我们在媒体上看到铜梁‘双晒’中的专题片,深为铜梁所吸引,特地带着家人到铜梁游览,”来自四川遂宁的游客刘宇说,两天时间,他和家人到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安居古城、巴岳山玄天湖、奇彩梦园、荷和原乡、铜梁龙景区。

“铜梁真是个好地方,不仅城市非常生态,龙城天街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旅游景区景点很有特色,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我还要介绍更多的朋友到铜梁看看。”刘宇这样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国庆长假第二天,上午9时不到,便有大批游客涌入重庆铜梁安居古城。据了解,当天进入安居古城的游客超过6万人。在以后的几天里,安居古城的人流都保持在5万人次以上。

在安居古城,川东民居悬挂着鲜艳的国旗、大红灯笼、彩色伞,和鲜花交相辉映,营造出了浓郁的节庆氛围。每天除了县令巡街、划旱船、坐官轿、水云龙、川剧座唱等民俗表演外,安居古城还举办了猜灯谜、投壶、团扇绘画、活字印刷、川剧变脸、第二届古城摄影展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古城国风文化乡村音乐节,让天南地北的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古城文化氛围。

nEO_IMG_1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今年进入安居古城的车辆,除川渝两地的车牌外,还有大量的贵州、湖北、广西、广东、云南、甘肃等10多个省市的车牌。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外国游客的身影也不时可见。

来自湖北荊州的游客蒋光中称,自已和几位朋友是冲着“双晒”铜梁专题片对安居古城的介绍来的,在安居一天的游玩,感觉到不仅专题片做得精致,安居古城更是实至名归,不虚此行。

在铜梁龙景区前不久新建起的铜梁龙龙文化展示厅里,除有献礼新中国成立50周年的两条大蠕龙外,还有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其它多种彩龙。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中,铜梁9条彩龙舞动天安门广场,进一步提升了铜梁旅游和铜梁龙的知名度、美誉度,我们景区借“双晒”和铜梁龙进京表演的东风,通过建起的龙文化展示厅里,让游客近距离观赏铜梁龙的美丽身姿”,景区负责人柏兵说,今年国庆前5天,每天的游客量达到6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值得一提的是,在铜梁旅游大热的同时,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的西郊绿道和国庆期间开园的望山公园、见水公园,每天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去欣赏田园美景,体验原乡风情,寄托浓浓乡愁。

nEO_IMG_4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赵武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