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秒看重庆 情系一江水
10-06 15:27: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能不能守护好三峡库区这个全国最大的淡水资源战略储备库,关系到全国35%的淡水资源涵养和长江中下游3亿多人的饮水安全。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重庆多措并举,全市的水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

近两年,重庆41座污水处理厂实现提标改造,29座污水处理厂完成改扩建,建成城乡污水处理设施2400余处,全市城乡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超过500万吨。

《重庆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8年,重庆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为90.5%,高于国家年度目标2.4个百分点。

重庆出台专项整治方案,对未经审批或审批手续不齐全的非法餐饮船舶,依法停业取缔。一年多时间,重庆先后整治138艘餐饮船,取缔拆除88艘。

进入长江重庆段的每一条船,都被要求签订垃圾收集协议,船上的生活污水、垃圾、油污三大污染源不允许直接入江,必须交给专门的垃圾收运船。日清运江上过往船只垃圾上千吨,大大减轻了对两江的污染。

在守护一江清水的同时,重庆主城总长约394公里的岸线,也在进行治理和提升,围绕修复生态水岸、营造亲水空间,着力治污、增绿,使两江四岸的形象和功能大幅优化。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张渝琳

原标题:70秒看重庆 | 情系一江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