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卡重庆之景区|重庆有个“全国最朴实景区” 国庆期间日均吸引近8万人次打卡
10-07 08:5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个国庆期间,重庆又“火火火”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等地旅游人气爆棚的照片和短视频刷爆各大网络平台,吸引全国海量网友点赞和评论。但同时,重庆还有一个“全国最朴实景区”也成了网友讨论的热点话题,每天吸引近8万人次打卡。 

QQ图片20191007085418.jpg

国庆黄金周期间,和重庆旅游有关的“#全国最朴实景区#”话题在微博上引来网友议论纷纷。该话题称:如果你想了解中国的景区有多朴实,一定要来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这里门票免费,物价竟比景区外还便宜:摩天轮5元,自助餐10元,1元的馒头保证不低于300g,11年不涨价!更宝藏的是,景区地下有座超大KTV,KTV里有条河,河上有城堡,河里还有船,唱首歌只要3块钱。 

不仅如此,有网友在留言区补充:游乐场大部分项目都在5—20元,能坐20多分钟的高空缆车只要5元,高空骑车5元、旋转秋千5元、摩天轮5元……炫酷刺激的旋转式跳楼机只要20元一次。吃东西更便宜:一两饺子4块钱,印度大串10元12串,网红铁板鸭肠10元30串、矿泉水1块钱一瓶…… 

该话题引来全国网友惊呼:“这也太良心了吧!简直就是良心的代言!”相比各大景区动辄10块钱的矿泉水、20块钱的泡面、一两百块玩一个项目的……网友直呼这样的景区多来点。

QQ图片20191007085413.jpg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  

10月6日,记者来到红酒小镇看到,尽管假期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景区依然游客如织。 

针对网友爆料的低物价,记者在景区看到了明码标价的景区限价牌,上面注明景区内所有商品价格不得高于限价牌公示价:素酸辣粉5元、小面5元、烤肠2元……如果游客买到了比限价牌上的价格更高的商品,可以向景区举报。 

记者从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商户处也得到证实,有商户表示,景区管理方对商户进行了严格价格限制,如果超过规定价格随意涨价,就要受到警告甚至罚款等处罚。10月3日,有商户售卖的巧乐兹雪糕价格过高,就被景区在商户群里通报并且罚款。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刘永红对此表示,景区之所以设置如此“朴实”的价格,就是因为想打造一个“亲民”的乐园,所有人都能够畅享每一个娱乐项目,品尝每一种小吃美食,让大家都能参与到景区欢乐的气氛里面来。因此,对于景区内商家的商品定价,管理部门制订了十分严格的标准,在管理上也绝不容情,对于屡教不改的商户,景区会实行劝退处理。长此以往,游客就能感受到整个景区的“诚意”,就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以国庆节期间为例,景区每天就吸引了近8万人次打卡,成为了市民近郊出游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