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九”凉了 汽车经销商积极备战“银十”
10-07 09:3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刚过去的9月,并没有迎来经销商期待的“金九”,其市场表现基本与8月持平。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依然位于警戒线之上。不过,这并没有浇灭经销商们对“银十”的期待。10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10月12-13日,由重庆车展原班人马打造的金秋10月陈家坪车展将拉开帷幕,届时,近40个主流热销品牌、100多款爆款钜惠车型推出“白菜价”。

继8月底,陈家坪展馆内,豪华、合资、自主及新能源汽车等共计70多个品牌齐齐组团而来,抛出最高优惠近10万元的优惠之后,仅仅间隔一个月,车商们再度发力。

奔驰、宝马、林肯、沃尔沃、凯迪拉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日产、雪佛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传祺、长安、吉利、哈弗、红旗、几何、风神、五十铃、奔腾、奇瑞、北京汽车、启辰等近40多个品牌,数百辆爆款车型再次在陈家坪展览中心齐聚一堂。

“SUV依然是此次的‘重头戏’,势头强劲的哈弗等各大自主畅销SUV车型均将悉数登场。”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不少畅销车都推出了高力度的优惠。目前,车市不景气,各大汽车品牌都寄望于“金九银十”冲量大促销,而车展价格将在较同期再低10%左右。

与此同时,车市迎来大批升级置换的潜在客户,一大波有颜有料的畅销SUV自然成为了众合资及进口品牌角力的重要细分市场。例如,作为奔驰近年来最畅销的车型之一,GLC从2015年上市后获得了近4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改款之后的长轴距GLC针对设计、动力、后排、人机交互分别做出提升,指导价:39.08万元-58.78万元。

同时,组委会还联合众多经销商推出了订车就送10000元新车大礼包,还可抽奖赢双门冰箱、智能洗衣机等好礼。

“9月作为第三季度末,经销商提车任务量增加,库存压力加大。为保证销量任务的完成,经销商加大了促销力度,降价销售。”上述负责人表示,为此,此次车展的促销力度是往年难以比拟的。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其中,重庆在内的西区指数为60.1%。与进口车、豪华车、合资车的库存压力相比,自主品牌压力仍在持续上升。

不过,虽然库存预警指数均位于警戒线之上,但已呈现出降低趋势,其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经销商们对于“银十”还抱有较大希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车展外,10月在重庆还将举行至少3场类似车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