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通话门”第二名举报人浮出水面 特朗普或难开脱?
10-07 09:23:3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报道,就在特朗普“通话门”和弹劾议题持续发酵之际,第二位举报人已经与情报机构的内部监管机构进行了交谈,并且提供的信息支持了首个举报特朗普“通话门”事件的内容。法新社认为,若新一位知情者提供电话通话的第一手数据,特朗普将难以开脱。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第二名知情人提供证据

第二名美国情报局的工作人员向美国国家情报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讲述了美国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谈话情况。

ABC电视台6日援引知情者的律师马克?扎伊德的消息,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扎伊德说,这里说的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人员。他强调说,他的被保护人"有与第一名知情者投诉时所说的一些相关想法的第一手资料。扎伊德说,但是直到现在,他也没有与对弹劾特朗普程序进行调查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代表委员会的代表交流过。

据悉,最初的举报人是中央情报局官员,于8月12日向监察长提出正式申诉,此举引发了众议院民主党领导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该投诉称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利用其总统的权力来寻求外国对大选的干扰”。

美联社称,第二名举报者的信息有可能打破特朗普及其盟友针对第一名举报者的论点——投诉是不当提起的,因为它是基于二手信息或不实信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伟大的骗局正在被揭露

美联社指出,6日没有政府官员出现在新闻节目中谈论此事,但是几名国会共和党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就此事为特朗普做辩护。

特朗普两个最有声望的支持者,俄亥俄州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强烈批评众议院民主党人启动弹劾调查的方式。

在近期爆出的“通话门”事件中,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受该事件影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

据悉,拜登曾经在《华盛顿邮报》上写道,他向特朗普和“那些助长滥用权力的人”传达了一条信息,“请你们了解,我不会离开。你们不会摧毁我,你们也不会摧毁我的家人。”

格雷厄姆表示,特朗普的电话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这是拜登竞选活动的噩梦。”

而特朗普6日连续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继续攻击拜登,“伟大的骗局正在被揭露!”

他在共和党选民中大声疾呼,并不断抨击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罗姆尼是为数不多的公开质疑特朗普行为的共和党人之一。特朗普写道:“民主党很幸运,他们没有任何类型的罗姆尼”,特朗普将这位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称为该党的叛徒。

在首名举报者投诉后,特朗普及其支持者驳斥投诉内容只是从其他人听闻,法新社认为,若新一位举报人提供电话通话的第一手数据,特朗普将难以开脱。

原标题:“通话门”第二名举报人浮出水面 特朗普或难开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