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扬州摆“千岁宴”迎重阳,10位百岁老人闪亮登场
10-07 09:47:0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6日,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10位百岁老人身着唐装坐轮椅赴宴。当日,街道为这10位老人操办集体百岁寿宴,社区群众纷纷赶到现场,同老人一起共舞国旗,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祖国庆生,为老人贺寿。

图 10位百岁老人闪亮登场。

图 “千岁宴”现场热闹喜庆。

“福寿古城迎重阳,情暖东关送吉祥,百岁老人聚一堂,寿比南山幸福长。”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阳节前夕,6日中午,东关街道在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街南书屋摆出“千岁宴”,辖区10位百岁寿星、50位80岁以上的老人代表赴宴。老人们欢聚一堂,身着唐装,手捧鲜花,其乐融融。

记者采访了解到,10位百岁老人中,年龄最大的108岁。面对大家如潮水般的关爱和祝福,几位百岁老人高兴得掉了泪,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据了解,目前扬州共有170多位百岁老人,东关街道就有21位。近年来,街道通过仪式日、服务日、千岁宴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传递浓浓的孝亲温情。

当日寿宴现场,最大的“明星”当属来自东关街道教场社区的108岁张丽华老人,老人身披“长寿之星”绶带,手举鲜艳的小国旗,见了人笑眯眯的,她还与社区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我越活越年轻,你越活越漂亮。”大家听后都笑了起来。

图 108岁“超级明星”张丽华老人。华健 摄

记者了解到,张丽华老人耳朵有些听不见,身边的儿媳张巧萍是她的“助听器”。张巧萍弯下腰来,在张丽华的耳边一说,老人就全明白了。张丽华说:“今天真的很高兴,现在生活好了,以后像我们这样的老人会越来越多!”

据介绍,张丽华的记忆力特别好,“只要她见过你,知道你名字,一年后再见,她还认识你并记得你的名字。”张巧萍告诉记者,婆婆之所以能长寿,和她的心态好有很大关系,老人生活也特别有规律,鸡蛋、牛奶是每天的必备品。加上儿孙都很孝顺,老人天天都很开心。

原标题:扬州摆“千岁宴”迎重阳,10位百岁老人闪亮登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