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卡重庆之交通|重庆火车站迎返程高峰,日发送旅客21.7万人次
10-07 11:23: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

随着短途旅游流、探亲流、返工和返校流的交织,从10月6日开始,重庆火车站迎来了国庆长假的返程高峰。10月6日,重庆站共发送旅客21.7万人次,到达21.6万人次。

返程期间,重庆到北京、上海、汉口、南京、福建、厦门、成都和广州方向的运能紧俏。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曾子扬介绍,国庆长假返程期间,针对长线列车客流量持续上升的情况,我们对厦门北、宁波、上海虹桥等热门线路,共计有3趟动车组列车使用重联运输。同时,我们将根据返程旅客的流量,准备好动车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返程期间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同时,针对返程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6日共计加开列车26列。重庆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赵伟杰介绍,针对节日出行高峰,车站完善了售票大厅、候车室及站台等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方案,在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车站增派了30余名工作人员,在售票厅和候车厅服务;并增开了20个人工售票窗口,设置了245台自动售取票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视界网、腾讯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