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间蒸发23年后,杀人嫌犯被“大数据”抓了
10-07 11:16:09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据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局10月6日通报,近日,永年警方在“大数据”系统协助下,抓获一名潜逃23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1996年该犯罪嫌疑人20岁,在邯郸丛台区与他人争执中将对方殴打致死,随后潜逃,其间,用他人身份生活。目前,永年警方已将嫌犯移交办案单位。

1996年1月,邯郸市丛台区20岁村民王军(化名)在与他人争执中将对方殴打致死,案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可嫌疑人王军闻风而逃,从此人间蒸发。

2019年10月1日,永年区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在大数据碰撞中,系统推送出永年区西河庄乡的张军(化名)疑似23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网上逃犯王军。

根据这一线索,永年区公安局广府刑警队联合西河庄派出所开展调查工作,民警通过调取户籍信息并到村里摸排调查,发现张军并非本地出生,而是20多年前到村投靠本村张老汉的,张老汉已经去世,而张军目前不在本村居住。通过一系列调查,民警确定王军使用永年区西河庄乡张军身份开始了一段没有人知道的生活。

经民警调查发现,“张军”做装修工作,平时上下班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技术民警通过信息平台发现该车长期在邯郸市区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一次次重复枯燥的分析研判中,发现该车刚刚消失在邯郸市恒亿大厦附近。

刻不容缓,得知此信息后,永年警方立即开展抓捕工作。经过摸排走访,10月4日18时许,民警在邯山区卫健局附近发现王军。当听到民警喊出“王军”这个名字时,眼前的男子身体明显一惊,民警随即亮出警官证:“我们是永年公安民警。”此时的王军默默低下头,只能束手就擒。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军对其1996年1月在邯郸市区杀死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案发后使用张军身份信息逃避打击,目前,王军已被移交办案单位。

原标题:邯郸一犯罪嫌疑人潜逃23年 用他人身份被“大数据”识别后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