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将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白宫:美国不会介入
10-07 17:11: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周日(6日)晚间,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森姆(Stephanie Grisham)发布声明称,土耳其将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美军不会介入。

据美联社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后,白宫发言人发布了这一声明:“土耳其很快将在叙利亚北部采取行动,美军不支持也不会参与。美国已经击败了伊斯兰国,将不会再在这一地区停留。”

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目前叙利亚北部约有1000名美国士兵,他们将撤离该地区;如果土耳其和库尔德人武装之间爆发广泛的战斗,他们有可能完全撤离叙利亚。报道称,这则“不同寻常的”声明完全未提及库尔德人。

英国《卫报》7日指出,最新的声明意味着,“白宫为土耳其即将在叙利亚北部采取的行动开了绿灯,通过突然的外交政策变动将美军撤离该地区,实际上是放弃了华盛顿的长期盟友库尔德人。”

此前,据路透社5日消息,埃尔多安5日警告称,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发动地空军事行动。据埃尔多安称,行动的目的是清除与土耳其交界的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库尔德人自卫队,在那里建立安全区,以便安置位于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

另据土耳其总统府消息,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土两国总统通话探讨叙利亚危机。埃尔多安在通话中接受了特朗普的邀请,双方将于11月在华盛顿会晤。

原标题:土耳其将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白宫:美国不会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