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上市公司申基国际大股东换人,酒店大佬申勇退出
10-08 21:5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入主港股6年后,重庆酒店大佬申勇退出。

10月8日,申基国际(申基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2310.HK)发布公告,联合要约人(Great Match及Rich Vision)提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申基国际所有已发行股份(联合要约人及彼等各自的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及同意收购者除外)及注销其所有未行使购股权的要约文件。

据了解,今年9月,联合要约人受让申基国际已发行股本约60.175%,其中包括申勇旗下Ultra Harvest全部持股,总代价为1.4亿港元(即每股约0.3193港元),并完成过户。

申勇全部持股此前已被接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9月3日,联合要约人(Great Match及Rich Vision)及接管人(安永企业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之阎正为及苏洁仪)订立购股契据,据此接管人同意向联合要约人出售申基国际已发行股本约60.175%,总代价为1.4亿港元(即每股约0.3193港元)。该部分股份已于今年9月9日过户至联合要约人的相关证券账户。

这些股份包括由申勇旗下Ultra  Harvest、Magic  Blazes、Sincere  King及Middle Spring分別实益拥有的1.61亿股、6821.95万股、8550万股及1.236亿股,合共约为4.384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5月,申基国际公布,接持有该公司40.92%股权的控股股东Ultra  Harvest通知, 安永企业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之苏洁仪及阎正为,获控股股东的债权人Cheer Hope Holdings Limited委任,为相关股东所持有申基国际合共35292.2315万股接管人,这些股份因贷款已经质押给债权人。

每股要约收购价0.3194港元

根据规则,联合要约人须就所有已发行股份提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及根据收购规则注销所有购股权。此次要约收购根据公开资料,申基国际约有7.28亿股已发行股份及约7803万份未行使购股权,赋予持有人权利可认购7803万股新股份。股份每股收购价现金0.3194港元,就注销每份购股权方面,由于购股权的行使价介乎每股0.415港元至0.47港元高于股份要约价,购股权为价外,及每份购股权的要约价设于名义价0.0001港元。

新东家有一上市公司大佬

联合要约人Great Match及Rich  Vision,均为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分别为蔡润初及郑丁港全资持有。

Great Match现持有2.19211158亿股,占已发行总股本30.088%,Rich  Vision现持有2.19211157亿股,占30.087%。

蔡润初,37岁,他以总经理一职加入兆进投资有限公司及Key Target Investments  Limited,目前担任执行董事,该公司分别主要从事本地及海外市场的快速消费品贸易。

蔡润初在兆进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环球消闻快速消费品贸易服务予世界各国。彼于过去十五年建立不同分销渠道及目标分部。彼领导团队开拓东南亚新市场并于欧盟及中东的发达市场维持稳定增长。

蔡润初除了贸易业务外,家族企业与一队约十名专才的团队工作超过十年,现仍为该(家族)企业的董事,负责规划业务策略及管理本地及海外业务团队。

郑丁港为太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主席兼执行董事,该公司主要从事放债、证券、纯种马交易、提供马匹相关服务及配种马投资,其已发行股份于联交所GEM上市。

郑丁港也为帝国集团环球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兼执行董事,该公司主要从事家居产品业务,亦经营物业投资及各类贷款产品和服务,以及手机游戏业务,其已发行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

申基国际去年亏损2182万港元

公告显示,联合要约人已经提出了自己的董事人选,包括杨素梅女士(43岁,系郑丁港配偶)、蔡润初等8名董事人选,其中杨素梅女士、蔡润初作为候任执行董事和候任联席主席人选。

将取代申勇为首的7人组成的申基国际现任董事会。

业内人士指出,自2012年申勇入主申基国际(光星电子)以来,申基国际作为资本运作平台,未能发挥较好作用,虽然整合过相关资源,但业绩不理想,2016年曾遭遇债权人清盘申请。

申基国际2018年收入9458.2万港元,同比增长8%;亏损2182万港元,同比扩大1.56倍至;每股亏损4.11港仙。收入略涨是由于酒店营运收入及物业管理收益增加所致。

申基国际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409.9万港元,同比增长3.5%;亏损收窄46.8%至596.5万元港币;基本每股亏损0.82港元。收益增长主要由于管理的面积增加令物业管理业务的收益增加所致。

加之申勇旗下的申基集团也因种种原因,陷入不利境地,此次,申勇终于舍弃该资本平台,将上市公司出让。

新闻背景

申勇1.61亿港元入主光星电子 并更名申基国际

《重庆商报》 2013年1月23日报道:2013年1月22日,香港上市公司光星电子宣布,公司名称由“光星电子有限公司”更改为“申基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自1月18日起,重庆申基集团董事长申勇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司马文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包德荣为公司行政总裁。

 业内人士分析,重庆申基集团旗下的酒店业务有望注入申基国际,申基国际成为重庆在香港的第10家上市公司。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光星电子控股股东梁在星等将以1.61亿港元,将所持有光星电子约1.74亿股(占53.75%股权)转让给UltraHarvest,UltraHarvest成为控股股东,UltraHarvest为重庆申基集团董事长申勇及儿子申柯持有。

记者调查获悉,重庆申基集团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5亿元,董事长申勇占股52%,其子申柯占股48%。目前集团以“酒店地产”开发为核心,以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俱乐部、旅游、汽车销售等经营为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