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药物致男性乳房增大 强生被判赔80亿美元!
10-09 17:50:1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报道,周二,费城一个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向马里兰州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赔偿金。这名男子称,他小时候服用强生公司的抗精神病药维思通(Risperdal)导致乳房增大,而该公司没有就这种风险发出适当警示。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上述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对强生提起的1.3万多起相关诉讼中裁定赔偿金额最大的一起,这些诉讼指控维思通导致了男孩的男性乳腺发育症,其症状包括乳房组织的增大。这些诉讼通常声称强生知道这种副作用的风险,但没有充分向医生说明。

报道还称,这也是强生一系列代价高昂的法律挫折中的最新一起,在一系列诉讼中该公司着面临产品伤害及其他指控。今年8月,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名法官下令该公司支付5.72亿美元,理由是其加剧了该州的阿片类药物成瘾危机。

另据《世界日报》报道,维思通是治疗精神分裂症、双性紊乱和与自闭症有关的易怒情绪,在药物专利2008年失效前,曾是强生公司的畅销药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强生公司因 “爽身粉致癌”事件缴纳了高达323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美国密苏里州圣刘易斯市要求,强生公司要为22名女性及其家人赔偿46.9亿美元(约323亿元人民币)。不过,强生公司表示将对此进行上诉。

本月初,强生公司还同意与提控的俄亥俄州两个郡达成2040万元和解,以协助解决当地的类鸦片危机,尽管公司不承认危机是他们的责任。

原标题:药物致男性乳房增大 强生被判赔8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